新浪博客

冷冻概念爆发,明日轮动到哪个板块?

2020-10-15 22:07阅读:
周四复牌:
1015日,指数全天震荡走弱,个股跌多涨少,仅40余只个股涨超9%,跌幅超9%个股近40只,市场分化较大,短线情绪持续低迷。板块上,纺织服装板块午后大涨,且扩散至染料、成衣方向,新能源汽车、卫星导航板块均冲高回落,主线光伏、风电概念全线走弱,主板的银行、证券、煤炭板块盘中发力,个股上,人气高标恒星科技、新余国科等个股集体补跌,亏钱效应大增,整体看,市场缩量调整,题材炒作较为萎靡,可关注三季报业绩超预期方向。盘面上,纺织制造、染料、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第三代半导体、光刻胶、光伏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跌0.26%,报收3332点;深成指跌0.48%,报收13624点;创业板指跌0.95%,报收2737点。沪股通净流入2.82亿,深股通净流出6.14亿。
热点个股:
业绩:博杰股份、贵州轮胎、北斗星通、新宝股份、北新建材、力星股份、京威股份。
纺织:百隆东方、聚杰微纤、报喜鸟、新野纺织。
汽车:松原股份、方正电机、国机汽车、亿利达、京威股份。
其它:万里马(军工)、科沃斯(电器)、信隆健康(单车)、园成黄金(贵金属)。
后市分析:
br> 从指数上来看,这两天的走势稍显弱势,原本预期的高位横盘震荡变成了单边的下跌行情,明天虽然是周五,但是却非常关键,如果能够涨起来,那么就是继续维持了高位震荡走势,整体走势依然良好,如果继续下行,那么指数很有可能会出现向下补缺的情况!
今天市场的情绪也是差的离谱,龙头恒星科技、新余国科今天双双跌停,而且恒星科技是直接核按钮摁死的!今天情绪冰点,两个龙头都跌停了,后续预期就放低了。不过最差的情况应该就是今天了,明天开始应该会有修复。
题材方面,纺织板块再度走强,创业板万里马、聚杰微纤昨天炸板今天反包,主板新野纺织也是反包,不过今天板块小高潮了,明天再去可能又是一碗面了,谨慎些了。不过这个题材,应该还会反复。后续可能还会进一步发散,像纺织走强,原材料棉纺在涨价,更上游的棉花也在涨价,种植棉花的新赛股份这种就可以去潜伏!驱动上,主要是印度纺织行业遭受重创,订单从印度转到中国,另外预期今年是个“最冷”动态,利好冬装产业链,鉴于此,冷冬概念也有所发酵,煤炭板块盘中拉升,惠天热电、迪森股份股价都大涨,可关注供热、天然气、壁挂炉等细分方向。
新能源车方向,五菱汽车今天大涨42%,明天可能进一步走强。这个方向昨天我们已经普及了,像今天涨停的亿利达、方正电机都是这个小车产业链的票,可惜龙头川环科技不给力,主力很给力,一直在运作,但就是扛不住这源源不断的抛压!不过好在方正电机尾盘炸板,竞价回封,有点强,明天如果继续超预期的话,这个方向还会有资金关注。这里可以继续关注创业板的票鹏辉能源,为这个小车提供电池的。
明天预期情绪弱势修复为主,机会不多,参与难度还是会比较大,整体上保持谨慎。后续可能又会酝酿一个新的小周期,领涨的题材可能会变成其他的。当然也有可能继续轮动,轮动的话,就那几个题材,光伏、风能、军工、纺织、新能源车、疫苗等,日内除了龙头以外,后排的都不要去追高,因为没有持续性,反倒是可以去低吸潜伏日内调整的题材。
明天会轮动到什么方向不好说,毕竟今天全部板块都是调整的,明天轮到哪个都有可能。不过只要明天光伏、风能、新能源车、军工这4个近期强势的题材能有一个很强的话,那就可以考虑去低吸其他3个方向的票,找形态好看、筹码结构好一些的、盘子较小的票去低吸。
另外,三季报业绩超预期方向成为近几天市场焦点,博杰股份、贵州轮胎、北斗星通、新宝股份、北新建材、力星股份、京威股份涨停。多数个股都是确定性较高的行业,例如消费电子、小家电、建材、新能源汽车等,可以适当关注关注,或潜伏确定性较高的!
今日盘前牛股内参中,百隆东方、方正电机强势封板涨停!添加微信【skcp688】即可每日盘前免费领取内参牛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