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大盘将震荡反弹!

2020-10-16 22:52阅读:
周五复盘:
1016日,指数午后震荡回升,市场氛围稍显好转,个股涨跌互半,但涨9%个股仍不足40只,赚钱效应依旧较差。板块上,市场热点集中在“冷冬”概念,大金融板块也有所表现,午后医药、疫苗概念轮番走强,个股上,人气龙头恒星科技连续下杀,短期要规避加速板和高标,整体看,市场题材表现清淡且轮动快速,短线情绪依旧低迷。盘面上,医药、煤炭、天然气等板块涨幅居前,注册制次新、第三代半导体、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涨0.13%,报收3336点;深成指跌0.68%,报收13532点;创业板指跌0.49%,报收2724点。沪股通净流出2.32亿,深股通净流出2.71亿。
热点个股:
疫苗:正川股份、澳特锐、新光药业、白云山、香雪制药。
纺织:百隆东方、聚杰微纤。
天然气:迪森股份、宁波热电、胜利股份。
其它:嘉寓股份(光伏)、宝色股份(军工)、钢研纳克(新股)、神州数码(华为)。
后市分析:
br> 从指数上来看,今天大盘收了一个IPO红,不管什么红,反正是收涨了,在昨天的文章中我就说过,今天指数不能继续下跌,只要不跌,那么高位震荡的形态就不会改变,那么今天就是如此,而且沪指今天盘中探底回升,探的是60日均线的支撑,自沪指周一突破60日均线之后,今天是沪指的第一次回踩60日均线,而且目前来看是反向支撑有效,那么只要下周一能够稳在60日均线之上,那么就说明本周沪指突破60日均线有效,反向支撑之后就是继续上涨的行情!
所以我们不要慌,很多人对于今天的行情很不满意,市场情绪极差,但是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是需要冷静,要在不好的环境中看到希望,今天沪指回踩60日反向支撑有效,那么下周我们就可以整体看震荡反弹行情!
盘面上来看,今天整体的情绪依然低迷,连板个仅有两只,百隆东方(3连板)、聚杰微纤(2连板)均属于纺织服装板块。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冷冬概念,早盘供热、天然气、煤炭等板块表现较强。冷冬概念的扩散路径简单概括下来,先是港股波司登在10月以来至今不断创下年内新高,对应到A股市场里纺织概念率先启动,再到昨天煤炭板块爆发,再到今早天然气板块走强,由于纺织板块率先启动,可以当做是龙头板块,其他如天然气板块、煤炭板块都可看做是纺织板块的补涨,根据递减效应,煤炭板块、天然气板块等的整体涨幅大概率是逐层递减的。
午后受到消息影响,抗病毒板块强势拉升,白云山、新光药业、香雪制药涨停。整个抗病毒方向上,目前还存在预期差以及较好人气的方向主要在疫苗。正川股份继续涨停,博晖创新高位反复活跃,智飞生物、复星医药、康希诺等近期不断阳线上行。从产业链角度上,包装正川股份、海顺新材,设备楚天科技、迦南科技,低温储存国林科技,这些细分方向近期明显有资金介入。
今日盘前牛股内参中,百隆东方、聚杰微纤强势封板涨停!博汇创新大涨超11%!添加微信【skcp688】即可每日盘前免费领取内参牛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