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牛市已经开始,投机情绪高涨

2021-01-21 21:57阅读:
指数今天超预期了,万亿成交量新高!不过现在的指数大涨要比月初那段时间的指数大涨操作难度要小很多,因为现在的指数大涨不仅仅是头部几个抱团大票的牛市,小票也依然有非常好的投机氛围。
不过今天指数大涨,却没有大成交量的票涨停,最大就是北方稀土28.5亿成交量涨停,而像TCL科技通威股份格林美等成交量高达50亿以上的标的,即使摸到涨停了,也没有大佬愿意去封板!这里说明大资金也开始谨慎了,不愿意去追高,那今天大涨之后,我觉得后续依然还是要谨慎,稳重一点了。
内资机构还在持续南下买港股,南向净流出也是高达160几亿,这里越涨,机构肯定越不愿意去追了。今天感觉主要是外资入场推动的,因为拜登的上台,预期对华政策会有缓和。

大票这里就不做重点了,而且今天也大涨了,明天再去的风险肯定不小!重点还是看小票,目前是短线情绪投机的黄金阶段。
今天小票这边也出现了几个叛徒,最高标的南国置业一路向南,收盘一度逼近跌停板!大东南昨天反包,今天也是开盘直接跳水,这个阶段不建议去做反包,尽量做主升为主。昨天减持的祥和实业午后也是封死了跌停板!这一轮短线行情的带动者宜宾纸业今天也没有修复,全体走的都比较弱。跟风龙头走强了几天的路畅科技今天午后也走的很差。明天这几个票就比较关键了,要是继续走差的话,短线情绪的分歧会更加大,参与难度也随之增加。
不过这次分歧算是这一轮大行情以来的第一次强分歧,预期明天会有修复,重点看这几个风向标怎么走了。修复的话,也还是做低位为主,高位各种反抽、反包都不去。
昨天复盘和今天早上的复盘都是建议重点关注34的换手标的,今天就淘汰了一个深华发A,这个今天加速失败的。宇晶股份直接顶一字,稀土板块爆发,预期就是一字到头的模式,昨天早盘的目标股就是它,买进去的就躺赢了。
南岭民爆这个是筹码不错,因为前期有个连续缩量一字跌停,这里筹码是属于真空区,这种筹码断层的,日内换手够了封板还是很漂亮的,这个票的压力在12块的位置。明天还可以继续关注吧。
澳洋健康这个票,昨天换手,今天加速后出现分歧,分歧后又转一致,就是典型的漂亮买点了。这个票的题材也好,医美概念这边有奥园美谷爱美客走强趋势,创新医疗2连板助攻。化纤涨价这个方向也有恒力石化新凤鸣荣盛石化南京化纤涨停助攻。公司也有口罩业务,疫情线受益。这个票是属于放量过顶形态,今天封住涨停,后续的预期就比较高!看多一两个板,明天可以继续留意换手板的机会。
盘前看到陕西黑猫这个票的业绩预告有点超预期,陕西黑猫直接顶一字开盘也是超预期的,开盘前低吸云煤能源也是大肉。没想到后面的山西焦化开滦股份都能板,金能科技也涨的挺多的,今天参与这个方向明天可能会有超额利润出现。
今天最强的板块是稀土板块,昨天这个方向我也提了一下,宇晶股份肯定就是一字板的了,主要看北方稀土这个行业龙头怎么走,没想到也是快速的涨停2连板,龙头中军这么强势,就肯定定调板块能炒了!我早盘也提示了这个方向,按照小市值排行看,整体表现还行,有20cm的涨停板。稀土连续两天爆发,明天估计也不好接了,今天是好的买点,明天很多后排的票就是兑现为主了。
核酸检测概念今天整体不是很符合预期,但也不差,也有标的走了出来。金域医学西陇科学明德生物都成功涨停了,最小市值的谱尼测试竞价或者盘中低吸也是能吃肉的。
今日盘前牛股内参中宇晶股份、澳洋健康、南岭民爆、北方稀土等强势封板涨停!添加微信【yzsk2021】每日盘前免费领取内参牛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