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旺衰论”与“格局论”,谁论命更准确

2019-08-12 09:25阅读:
“旺衰论”与“格局论”,谁论命更准确


小陶老师/原创

常言道:成格者贵,成局者富。那是不是所有成格成局者,都能取得富贵呢?非也!看完下面这个案例,大家就清楚了。

【案例】老师好!每天拜读您文章,希望被抽中。《滴天髓》和《子平真诠》我都看过一些,但书读的越多越迷茫。

我从小体弱多病,患有支气管哮喘,上学时经常被同学欺负;2006年脚踝骨折;2015年大专毕业,同年冬季得了精神分裂。当然最后这些都治好了。

现在甲寅大运,按衰旺论来说,甲寅、乙卯运,为身弱不担财,不是好运;但格局论,甲寅、乙卯运为食神格生财,算是好运,所以我很迷茫,请问哪种说法正确?

我中晚
年丁巳运,请问巳运吉凶。从八字看,我的人生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男命,生于壬申年、辛亥月、庚子日、己卯时,大运:壬子、癸丑、甲寅、乙卯、丙辰,2018年起走甲寅大运。

日元庚金生亥月泄气,年支申金及月干辛金比劫虽可帮身,但离日元远,又被水泄,帮扶力度不大,故身弱,喜土金,忌水木,火可暖局亦为喜。

庚金生寒冬,局中没有火暖局,金寒水冷,用神土金又弱,格局不高。

八字日元庚金弱,先天体质差。局中月干虚透辛金,又被坐支亥水泄,辛金弱无生扶,辛金主肺、呼吸系统,水旺金弱,又无火暖局,说明呼吸系统功能薄弱,易患伤寒感冒咳嗽这类疾病。

早年走壬子大运,干支一气水,增加局中忌神水的力量,从小体弱多病,患有支气管哮喘。

大运水旺则泄金,弱身没得到帮扶反被克泄,类象到现实生活中就是容易被人欺负,上学时经常被同学欺负。

2006年丙戌,大运丑运,丑戌相刑,旺土生金,天干透丙火七杀,地支戌卯相合,旺金克卯木,合动时支,时柱主腿脚,木为筋骨,遂该年脚踝骨折。

命局喜印帮身,时支已土印星被财克,印主学业文凭被制,意味学历不高,实际上只有大专文凭。

2015年乙未,天干乙木克己土,地支亥卯未又三合木局,流干支又构成财克印,印星代表精神世界,印被克为凶兆,故身体健康不好,患精神分裂症。

2016年丙申,2017年丁酉,2018年戊戌,流年土金旺,弱身得助,对身体健康复起好作用,故疾病被治疗好了。

亥水食神当令,年干透壬水食神,八字成食神格,甲寅、乙卯大运,构成食神格生财,但不管是衰旺论,还是格局论,其前提条件必须是先看是身旺还是身弱的,如果身弱忌财又行财运,尽管构成食伤生财之格,但由于身弱难担财,照样是不会有好财运的。

可见,此造身弱忌财,甲寅、乙卯大运,忌神财旺,显然是属于差运。

晚年走丁巳运,干支一气火,火为喜神,起暖局作用,天干丁火又绊合壬水,地支是先合申后冲亥,申巳合,解一部份冲,天干形成火土金流通,忌神被制,此十年是吉多凶少,总体属于吉运。

八字身弱,以月干辛金及时干己土为用神,意味不可伤,故凡逢天干透丙火及乙木流年,丙火合辛金,乙木克己土,要注意。又或者逢鼠年、猪流年,增加忌神力量及命局寒气,都是不吉之岁月

本文作者小陶老师微信:yuce2017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