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结婚的良辰吉日,这样择选

2020-01-11 10:12阅读:
结婚的良辰吉日,这样择选

陶老师/原创

农历2020庚子年的立春日为本年的公历24日(农历正月十一日),这在节气上标志着鼠年的正式开始。

庚子年的太岁子水,乃子午卯酉四桃花之一,在这一年里将会发生很多传奇的恋爱故事,更有不少恋人希望缔结秦晋之好,结婚成家。那么,要挑选结婚的吉日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首先,结婚择吉日一般来说主要以新娘方的生辰八字为基准,并适当参考男方及夫家公公、婆婆的生辰八字,来挑选大利的黄道吉日。同时,可以考虑尽量选择新娘新郎双方八字的吉神日,如天乙贵人、天月德贵人日等。

之所以以新娘的生辰八字为基准,主要是因为女方出嫁的年份和日子好坏,直接关系到婚后夫妻双方的幸福程度和小家庭的兴旺与否,正所谓“子靠出生时.女靠行嫁年”,婚姻是女人一生的事业,女人的“事业”好了,兴家立业才有坚实的基础。

其次,以婚礼日作为真
正的婚嫁日。传统上,我国民俗习惯把男女双方举行婚礼的日子作为正式结婚的日子,因此婚礼日作为正日择吉要慎之又慎。至于双方到婚姻登记处登记的日子,则没有那么多讲究,原则上仍须择吉日行事为好。

再次,结婚择吉日要注意避免安排在传统禁忌的月份和日子。例如农历的三月、七月和九月,分别是我国的“清明节”、“中元节”和“重阳节”,这个月份通常不办喜事;结婚吉日不宜与新人双方父母亲的生日相同,因为这样的“双喜临门”令长幼秩序混淆,不利于男女双方家庭的兴旺;

此外,每月的初三、初七、十三、十八、廿二及廿七是三娘煞和杨公忌日,也不适合办喜事。还有男女双方逢冲,刑等日子,也不适合于婚嫁等。

至于有些新人喜欢在普天同庆的国庆日,或是浪漫美好的214日西方情人节举行婚礼,只要符合前述的原则,也是吉利的。总之,婚姻择吉是一件很严肃而重要的事情,新郎新娘双方都要高度重视,寻找师傅择吉后再比选确定吉日比较稳妥。

本文作者小陶老师微信:yuce2017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