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主力将有大动作

2019-07-20 09:37阅读:
下周一,科创板开市在即,对于这个事件,各路资金跃跃欲试,下周主力将有大动作,那么在A股市场我们怎么去抓机会呢?
老阳来给大家重点讲讲科创板对标的个股要依据什么去分析。
科创对标也成了市场普遍的选择,这里主要是科创板个股与对标个股在估值上的巨大差距。很多主板的票还在10倍甚至以下徘徊,但是科创板动辄70~80倍,最高的高达170倍发行市盈率。
科创板上市公司市盈率:
下周主力将有大动作

如上图,这里有份即将上市的科创板公司名单。主要留意两个市盈率极端,一个是最高市盈率,中微公司,170倍;一个是最低市盈率,中国通号,18.8倍。
老阳之所以这么关注它们,是有一定逻辑的,按照A股市场的炒作惯例,机构票一般比较稳健,更在意估值低的公司,比如中国通号这个低市盈率的票,很可能会受到机构的青睐。但低市盈率也有弊端,就是发行股本大,盘子比较重,炒起
来困难,是超级大资金的战场。
反之,游资票更为注重题材和盘子,中微公司虽然市盈率爆表,但它的发行股本小,而且题材属于半导体和集成电路,噱头比较足。另外,中微公司预计报告期内同比增幅最大,增长幅度为288.66%~326.39%,成为科创板中的“中报预增王”。
总之是各有利弊,机构票一般比较沉稳,适合低吸;游资票一般比较激进,适合追涨。想了解具体操作策略,可加老阳微信【dsj042】免费领取,重点布局,下周吃大肉在此一举!这里再关注一份科创板对标概念股的名单:
下周主力将有大动作
由此展开科创板对标题材的跟踪,就容易多了!综合来看,名单里面还是有不少个股值得留意的,在这些对标概念股中,以众合科技为例,对标了两家科创板公司,中国通号和交控科技,不容易。而且,众合科技的中报也是稳步预增,盘子也不大,可以适当加入自选。
又如,中微公司市盈率太高,主业走的优势高精尖路线,这就不容易对标了,但是我们也可以拿科创板的公司跟它对标,比如,做物联网芯片的乐鑫科技、做智能装备的瀚川智能、做北斗应用的航天宏图、做机器视觉的天准科技,以此来发掘其它对标概念股。这样就能挖出几个品种:全志科技、中颖电子、智云股份、合众思壮和赛腾股份,等等。
然后,再根据中报、盘子大小和价格,再选择合适的标的来加入自选,或者任选其一低吸。值得一提的是,赛腾股份对标天准科技,有盘子的优势,是绝对的小盘股,其次天准科技在这批名单里面,是业绩排名靠前的,中报接近翻倍,排在它前面的是瀚川智能(388%)和嘉元科技(254%)。想了解具体操作策略,可加老阳微信【dsj042】免费领取,下周重点布局,吃大肉在此一举!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