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新能源汽车今天大涨

2020-10-15 09:15阅读:
环球市场: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新能源汽车股逆市大涨,昨天两市低开震荡,市场进入弱势整理模式中,短期内上行突破压力较大,但这已成为A股常态,所以心态放平即可,市场没有那么可怕,如果资金到位创业板随时都有新高可能,等待创业板突围,轻指数重个股交易
消息面:
央行公布9月金融数据,新增信贷1.9万亿;社融增量3.48万亿;社融存量同比13.5%;M2同比10.9%。整体来看,9月社融数据好于预期继续体现了国内经济在持续修复,企业投资、居民消费均持续向好,有利于提振市场情绪。随后,中国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在发布会上表示,应当允许宏观杠杆率阶段性上升,扩大对实体经济的信用支持。
《风能北京宣言》发布,提出在“十四五”规划中,为风电设定与碳中和国家战略相适应的发展空间,保证年均新增装机50GW以上。按照《风能北京宣言》提出的目标,十四五期间年均新增装机目标有望翻倍增长。在平价上网的推动下,风电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
工信部和应急管理部印发《“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行动计划(2021-2023年)》,要推动技术创新和应用创新,加快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领域的融合创新与推广应用。
题材:
隔夜新能源汽车板块大涨,近期A股中该板块走势也很抗跌,宁德时代、比亚迪等龙头都再次新高,板块趋势还在。外围大涨后也会对A股板块形成利好,今天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汽车零部件等相关板块
(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