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调整有限关注局部龙头

2020-10-22 09:22阅读:
周三沪指走势符合预期,创业板稍微低于预期,但总体调整可控,量子通信的浩丰科技封三板拓展创业板空间,看今日创业板能否反包。技术上,两市股指看空,短期继续探底的概率比较大。市场情绪低迷,资金以短线为主,预计板块轮动将加速。
隔夜欧美股市集体下挫,国内股市放量下跌,热点集中在量子科技、网红等概念。但是我们注意到监管越来越严,村长刚讲完话,交易所各种监管就来了,不得不说这觉悟真高啊。
消息面,昨日晚间,证监会称已同意蚂蚁集团在科创板的IPO注册,这意味着蚂蚁IPO正式进入倒计时。多家券商研究团队的分析和估值测算,蚂蚁的科技前景被行业看好,券商对其估值的平均值接近2万亿元,平均值直逼茅台。蚂蚁集团申购时间为10月29日,市场最大的抽血机器要来了,这期间资金会有避险情绪出现,短期内强反弹概率不大
不过目前沪指向下空间有限,后市大概率维持震荡,那么重点看情绪能否回暖,如果符合预期,围绕热点人气股做分歧低吸博弈,题材继续看轮动为主,注意踏准节奏,题材上重点关注新能源车、军工、生物疫苗、光伏和次新股。
(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