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看看你家人的健康运怎么样?

2021-04-10 10:44阅读:
看看你家人的健康运怎么样?
原创/小诺老师
从四柱学看,一般局中水弱、火旺克金的人,十分容易患上糖尿病,尤其是了中年后期与老年阶段。为何这种人最易患糖尿病呢?
医易乃一家。古代中医认为,糖尿病的形成主要与肾有关,因患上糖尿病的人最典型特征就是常口干口渴,多饮多尿;而在易学中,五行水则主肾。
至于金,可代表肺,肺的作用在于化水为气充润周身。火旺克金了,则肺部化气功能减弱,机体组织配合功能失调,导致了水、血分解出问题,从而引发糖尿病。
来看看这则留言抽取:我母亲年轻时受了不少苦,从四川出来,到东北,又到了河北,终于不在颠沛流离了,安顿下来了。可今年她因为糖尿病又住院了。
母亲生于阴历1941年正月20日中午12点,出生地为四川省南充市。请小诺老师看看她身体以后会好点么?寿元多少?平常身体健康该注意什么?
答复如下:你母亲生在辛巳年、庚寅月、甲午日、庚午时,现在戊戌大运中。
甲木生在寅月当令,可被庚金盖头克,且两庚金紧贴制约甲木,甲木又被坐下午火耗身,其余干支再无帮扶之力,身弱喜水木论。
先看原局,她为身弱官杀混杂者,主格局不高。官杀多现,地支食伤也多,一生做过的工作多,事业上难稳定,也源于自己的心不安宁,欲望多,一山望着另一山高,总在求变、折腾。
再看她行运,进入社会后基本上都是忌神运,且食伤星贯穿其中,所以这辈子四处闯荡,颠沛流离。
她官杀多、桃花多,异性缘好。但女人官杀混杂者,加上日坐伤官,午午相刑,刑到婚姻宫,婚姻感情必不顺。
特别是她年轻时的甲午大运,午火再刑婚姻宫,容易导致婚姻变数。不过,那个年代的人因为有时代因素在里面,即使婚姻有问题也未必离。
看她健康,局中缺水,现在走到戊戌大运,土旺,土是克水之星,她年龄又大了,故而水方面的疾病最易显现。
年日时支皆火,且年柱、时支为干支火克金,也主对肺有损伤。正因如此,她现在查出糖尿病。
其疾病不是一天两天
就形成的,早在戊戌运的戊戌年或是说去年庚子,与日柱天克地冲,子午相冲,其实就应该有早期征兆,只是那时没注意罢了。
今年辛丑,财官旺,干支皆忌,官杀混杂压身,所以因病住院。从后面几个年份看,要么木旺泄水,要么火旺生土耗水抑金,均不利她糖尿病的恢复。
毕竟明年壬寅、后年癸卯,是木旺帮身之年,身体也不会太坏。
主要需注意2024年甲辰,与大运天地地冲,2026年丙午,午午相刑,2027年丁未,伤官见官,未土墓库出现,容易再次出现状况。特别是丙午年、丁未年要当心。
如果该运能熬过,后运她走己亥大运不至于有大坎,但再一下步大运庚子,与日柱相冲,子午相冲,就危险了。
除了糖尿病以及水所代表的肾脏、血液等问题,其生辰中有金克木组合,肝胆、筋骨方面还需防范。
午午相刑,日支、时支逢刑,下半身、腿脚毛病也易出现。年龄越来越大了,不得不防。
本文属小诺老师原创文章,若你想转载或摘抄,请注明文章出处,否则视为侵权!
本文作者:小诺老师(微信nt3338或QQ1543222395)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