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节后,最值得去买的三条主线!

2019-09-12 21:52阅读:
两市强势收涨,相信大家都是开心的,可以安心的去张罗过节的事情了。旅游、约会、回家、陪家人,尽情的去撒花去吧!我也提前祝福每一位看到文章的朋友,节日快乐。


两市午后强势上行 ,以5G为代表的科技热点再次爆发,点燃市场行情。市场如期兑现了周三的利好,也符合我昨日晚评对市场的两点分析。盘面上,科技热点率先启动,随后在以券商为代表的大金融发力下,大盘创出高点。从行业板块来看,保险、券商、通讯、家电等涨幅在前,只有贵金属、航天航空、农牧饲鱼、珠宝首饰收跌。


资金面,北上资金再次强势买入40亿,已经连续11个交易日净买入A股,对于本次反弹可谓居功甚伟,值得已赞。在早评文中我提到今日是节前的最后的一个交易日,场内资金偏于谨慎,要重点关注北上资金的动向,因为今年行情以来,北上资金的方向多次左右市场。对于外资的态度和大金融的反弹力度,节后行情值得我们去期待一下。


技术面,沪指本次反弹以来,沿5天线上行,做可以说明市场的强势度,就像一只个股走势一样,5日线不破,说明做多的情绪较浓。周三形成的30分钟顶部结构完美突破,MACD在零轴线上方形成金叉,与15分钟形成共振向上,后市突破3050将是大概率事件。同时在120周单线得到有效支撑,MACD有向上金叉迹象。


节后,最值得去买的三条主线!

总体来看,贸易摩擦再现缓和迹象,中美高层双方表态近期将会见面,将会认真磋商贸易分歧问题,对于市场是利好。这样在70周年大庆的大背景之下,政策利好的释放、央行+外资的流动性充裕、金九银十的双节概念,国庆之前的行情还是很值我们去期待。策略上可以关注三条主线:一是,以5G为代表的科技高科技板块(芯片、国产软件、大数据);二是,以券商为代表的大金融(保险、多元金融);三是,以双节为题材的消费旅游(旅游酒店、家电、医药),逢低低吸,波段操作,规避高价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