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北上资金,为何逆市加仓深股通?

2019-10-19 19:33阅读:
两市继续整理,全天窄幅震荡,多元金融领跌。开盘后不断有热点启动,盘面相对活跃,但做多氛围不浓,持续性较差。午后成交再次进入低迷状态,沪指不断下探,临近尾盘小幅回升,创业板收红。盘面上,数字中国 、无人驾驶、手游概念、智慧城市等涨幅居前,而多元金融、生物疫苗、青蒿素等回调在前。北上资金再次逆市大幅买入,截止收盘净买入共计25亿,其中深股通19.5亿。沪股通5.7亿。个股净流入,沪股通方面,主力买入前三分别是,中国平安、贵州茅台 、上海机场;深股通方面主力净买入前三分别是,立讯精密、歌尔股份、智度股份。


技术面,沪指以十字星收于20日单线之上,盘中回踩动能减弱。同时回踩30周单线有所支撑,成交量较上一周也有所放大,MACD平行运行在周零轴之上,第二根红柱增大,说明市场反弹动能在增加,向下回踩空间已经非常有限。


总体来看,沪指在回补完 14日向上的跳空缺口之后,回踩动能减弱,下方正好回踩布林线中轨支撑,踩而不破有望随时迎来反弹。尾盘两市回升,创业率先翻红,从资金来看,外资大幅加仓深股通,看来主力又要切换战场,后市可关注中小创反弹机会。消息面上外围市场偏暖,港股恒生指数收涨0.69%;香港蓝筹地产股延续昨日涨势,苹果概念股全线收涨。商务部:前9月我国吸收外资同比增长6.5%,根据商务部最新发布的数据, 前9月我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0871家,实际使用外资6832.1亿元,同比增长6.5%,折1007.8亿美元,同比增长2.9%。9月当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791.8亿元,同比增长3.8%。经济数据向来都是股市先行指标,与股市正向关联度较高,有望改善投资者对市场预期。临近尾盘拉升,说明有部分资金进场,不排除明日有冲高的可能,如在早盘冲高,成交量不能同步,手中持有个股逢高可以降低仓位,切记不要追涨。短期主线仍然围绕业绩预期+低股价板块个股(如地产、券商)。


北上资金,为何逆市加仓深股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