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什么样的,科技股值得低吸?

2019-10-23 09:03阅读:
周二反弹,创业板大涨,以科技为首的科技题材重回战场,点燃市场行情。虽然少了权重板块的表现,但足以让广大的股民的感到开心。从政策面叠加创业板走势,题材概念为主线的行情大概率还将延续,但是两市的成交量迟迟不能放大,这是制约市场后期走势的关键因素,所以反弹的力度和空间将会有限。


昨日盘面,热点主要集中在数字货币、华为概念、软件服务等科技题材,尤其是国产软件受华为“鸿蒙”操作系统带动,关联上市公司得到部分资金关注。两市个股普涨,截止收盘,涨停个股近45只,跌停个股仅三只,跌幅超5%以上个股不到20只,整体盘面较前两日有明显改善迹象。


消息面上再迎多项利好,其中主要有以下2点:1、美商务部日前发布公告,称将自10月31日起对中国3000亿美元加征关税清单产品启动排除程序,中美贸易问题继续边际改善。2、10月21日,证监会召开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社保基金和保险机构座谈会指出,推动放宽中长期资金入市比例和范围。保险公司人士透露,目前,银保监会正在研究提高保险公司权益类资产比例的相关细则。一旦细则落地,险资将“加码”权益类资产配置水平。市场估计,若险资权益类投资比例上限提升至40%,将为A股市场带来7000亿-8000亿元的增量资金。随着,后续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具体措施陆续出台,对投资者风险偏好的提升和市场情绪的提振都将起到重要的积极作用。


综合来看,消息偏暖有助于市场人气回暖,提升投资者风险偏好。在利好的刺激之下,反弹修复有望延续,需要重点成交量的变化。市场走高而成交量不能同步之下,建议降低预期收益,保持合理的仓位配比(一定要在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 之内),切记不要重仓,如遇个股大阳不防兑换一部分利润,毕竟拿到手中的才是自己的。操作上,两条主线,一是围绕三季报预增+科技回踩机会(近期有关5G的消息不断释放,可重点围绕5G、国产软件布局,5G主要关注后续延伸如天线、射频器等,而软件主要关注与华为合作的上市公司)。二是围绕天然气四季度主轴线轻仓低吸。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