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是如何潜伏逆市拉升的个股?

2019-11-20 18:50阅读: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随后在网络游戏板块的带动下 ,创业板率先翻红拉升,创出5月回调以来的新高。然而沪指始终萎靡不振,主要原因受保险、银行、券商为首的大金融板块走弱影响。午后沪指延续单边下行趋势,创业板冲高回落快速下行,对于市场人气形成一定的打压。盘面上网络游戏概念龙头完美世界开板,热点降温,说明短线资金避险情绪升温。消息面,11月19日,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造成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避险品种黄金概念板块午后迅速拉升,其中东方金钰、中润资源、金洲慈航三家封板,同时带动稀土与农业板块均有所拉升 。从行业板块来看,超过10个板块跌幅1%以上,数量块明显增多,其中金融“三剑客”跌幅居前。整体来看,盘中机会较少,赚钱效应不佳。


资金面,北上资金盘中分化,表现低迷,临近尾盘再次大幅加仓。全天净买入共计12.6亿,其中沪股通净流出4亿,深股通净流入16.61亿。沪弱深强的格局依然延续。外资通过深股通已经连续20日交易日净买入A股股票。由此可以看出外资的目前的市场主线偏于深股通成分股。


技术面,沪指30分钟破位布林线中轨线,同时MACD死叉,向下回踩动能依然存在,大概率将再次验证2900点的整数关口,需要关注支撑的有效性。


总体来看,热点与个股均是两极分化,说明主力资金目前已经不能达成共识,除了部分出逃之外,更多的是观望情绪较浓。消息面上,央行第四次“降息”,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2019年11月20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4.15%,5年期以上LPR为4.80%,均较10月下降5个基点,其中,作为新发放房贷参考依据的5年期LPR在8月20日亮相后首次迎来下调。利好依然未能刺激A股翻转,说明恐慌资金避险情绪升温,主因不排除美国单方面造成地缘政治局势紧张有关。操作上,建议轻仓耐心等待,关注低估值板块机会。尤其是个股处在相对低位,三季报同向稳健增长的个股机会。(例如我在2月之前关注的个股正海磁材)


举例:在2019年的8月15日与16日,正海磁材走出了肩挑双阳形态,随后股价保持震荡上行,我开始关注。因为它符合我肩挑双阳的选股策略:


第一,股价在5月21日放量突破长周期均线(半年线、年线与331线)后,在7月23日二次回踩331线,得到支撑。


第二,股价在8月1日、8月15日出现两次肩挑双阳形态,而且很标准,预期后市上涨的概率较大。


第三,在9月中线大盘回调的趋势下,个股也难逃回落,在9月底回踩年线与331线再次得到支撑,说明支撑有效。第四,我通过观察成交量的变化,地量不断出现,而股价始终不破位,说明主力洗盘已经基本达到目的。


第四,再通过分析半年报与三季报,业绩同向增长。坚定了判断的依据,只要后市出现放量阳线,就是主力启动的信号。在10月30日创出地量之后,11月1日放量拉升,后续一直到11月15日成交量开始互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