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本周这一支撑不破,可放心持股!

2020-02-25 18:47阅读:
在外围市场大跌的情绪传到之下,早盘两市低开低走,盘中V型反转,午后全线回暖,创业板再次强势涨逾1%。盘面上,无人驾驶概念爆发,多只个股涨停。口罩概念连续强势,其余超级真菌、超级电容、蓝宝石、车联网、胎压监测、光刻胶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行业板块涨少跌多,近期持续回落的医疗、医药板块因国外疫情蔓延,今日再次走强,前期介入的仓位可以关注反弹机会。其次安防设备、汽车行业、材料行业、券商等涨幅居前,而船舶制造、(园林、环保)工程、贵金属等回调居前。两市个股超百只涨停,仅有1家跌停。两市成交额突破1.4万亿,成交量明显放大,市场氛围较好。


资金面,北上资金在昨日大幅净流出之后,今日早盘一度净流入超20亿,随后单边净流出,截止收盘净流出17.6亿。沪股通净流出超19亿,而深股通转正净流入近2亿。虽然外资今日依旧是净流出状态,但是相比于昨日已经大幅缩减,尾盘出现了回流,说明恐慌情绪已经明显释放。后市一旦转向净流入,将会形成积极的传到。


技术面,沪指虽今日放量反弹,但没有突破5天线,反转格局有点弱势,后市需要关注突破的动能。另外在早评中我提示今日关注回踩20日均线附近的支撑,从收盘的位置开看,回踩正好触及20日均线附近。经过今日的这一杀,短线的恐慌盘势必洗出不少,有利于后市的轻装上阵。后市可关注3000点下方的年线支撑,不破位短线仍然具备再次上攻的动能,可以放心持股。


本周这一支撑不破,可放心持股!


总体来看,今日的市场走势让很多人捏了一把汗,那肯定是没有看我早评与直播观点的伙伴。两市的V型反转,彻底回暖了氛围,如果在早盘回踩时按照我在观点区的提示,做T的成功率还是很大的,而且收益也应该不错。两市的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完成的时间大幅提前,说明市场今日加大了操作,卖出与买进盘明显增多造成的。在沪指30分钟成交量来看,第一根反弹量能明显放大,虽然收红却是一根假阳,应该是恐慌盘逃离较多的时候。随后跳水的两根回踩量已经明显萎缩,说明杀出的筹码不多。午后拉出连续反弹的4根阳线,成交量也是温和放大,证明短线有抄底资金进去。
本周这一支撑不破,可放心持股!

外围市场昨日的大跌就像春节后A股的第一个交易日,是非理性的下跌,主要受恐慌情绪影响,后市大概率出现反弹修复。一旦外围市场回暖,势必传到A股,提振投资者信心。而此时的反弹需要关注成交量,一旦出现成交量逐步萎缩,指数却继续走高,就是波段降低仓位之时。中线观点不变继续关注以大金融、科技为主线,重点关注券商、5G应用、云计算、新能源汽车等机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