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4月“开门黑”,何时才能入场?

2020-04-02 09:27阅读:
昨日两市冲高回落,4月的第一个交易日收跌,被市场亲切的成为“开门黑”。盘面上,以科技为主线的题材概念重回眼球,早盘在整车、芯片等板块带动下冲高,创业板指一度涨近1.5%。但是无奈市场人气低迷,缺少资金入场,在午后外盘下跌的影响下,单边回落!


消息面上,海外疫情继续加速扩散,美国确诊20万+,这一数字成为了隔夜夜美股再度出现大跌的主因。国内,昨天公布的3月财新制造业PMI录得50.1,预期45.5,和之前官方PMI指标相互印证均好于预期,也验证了市场此前预期的3月以后经济指标会环比大幅改善的预期。一般情况下当PMI连续三个月以上同向变化时,才能反映经济运行的趋势性变化,单月数据升至荣枯线上并不能判断经济已完全恢复正常水平,后续经济状况尚需持续观察。我认为目前政策面不断加码,从减税,降息等积极的财政政策与宽松的货币政策叠加发力下这为后续经济的持续恢复提供了保障。


总体来看 ,国外市场再次因为疫情的蔓延而大跌,A股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波动,不排除短线继续向下下探的可能。但是从近期的市场反应来看,这种影响正在逐步降低,所以我认后市随着国内持续好转之下,A股的韧性会更强。昨日来看经过持续回调的科技股出现了资金回流现象,尤其是一些行业中的标杆企业,中线的波段趋势价值已经再次出现。另外近2日还有一件积极的信号,那就是北上资金开始明显回流加仓,说明外资对于当下A股的股指比较认可。所以大家不用太过担心短线的波动,反而可以留心日内波段时机。近期农业、消费强于其他版块概念,说明有一定的资金吸附效应。现在又是年报与一季报的披露期,在选股的时候可以多结合数据披露。后市大家记住一句话,什么时候出现放量阳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