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2年首次,这一类主线迎来利好!

2020-04-07 09:04阅读:
昨日周一A股因清明节,休假一天,但是国外市场却迎来了超级大反弹,亚、欧、美等主要市场指数均迎来大涨!今日早盘亚洲日经指数跳空高开近3%,澳大利亚普通股指数,高开高走。全球市场迎来超跌反弹,对于A股自然是利好的,今日可以关注高开之后的机会。


消息面,央行周五晚间宣布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同时决定自4月7日起将金融机构在央行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从0.72%下调至0.35%,释放出进一步货币宽松的信号;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数减少70.1万人,自2010年以来首次录得负值,美国经济受疫情的影响超出市场预期;深交所对近期换手率异常的可转债品种进行重点监控,可转债在经历火爆炒作后需警惕投资风险;美东时间周一,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高,收涨逾7%。从以上事件来看,国内的利好因素居多。


技术面,上周五晚评做了点评:技术面趋势没有破位,沪指在15份250单位线支撑反弹,仍然具备继续向上修复的条件。今日盘中主要观察成交量的变化以及资金入场意愿。


周五晚评:


12年首次,这一类主线迎来利好!

总体来看,国内外一片暖阳,周末的降息,昨日外围市场的大涨,都是积极的信号传导,今日高开已无悬念。主要是高开之后的市场
走势,以及反弹空间有多高是大家需要注意的。从数据来看,亚洲市场日经指数、澳大利亚指数均大幅高开。国际原油布伦特原油期货开盘上涨2.27%,报33.8美元/桶。美原油期货现涨3.26%,报26.92美元/桶。由此也看出外围市场目前的买盘意愿强劲,有利于刺激国内资金的行动。


从具体来看,央行“定向降准+下调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的双重调节手段。这已是年内的第三次降准,合计释放1.75万亿元的长期资金。这体现出逆周期调节力度逐渐加大,贯彻了“稳健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的政策方针,不过也从侧面反映出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发展面临的急迫性。而“下调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更是12年来首次启用,此举可加大银行对于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从过往情形看,央行的货币宽松政策对于股市为代表的大类资产构成利好。而从周一港股收盘情况看,地产、电信股表现较好,或对于周二A股相关板块亦产生一定积极作用。建议短线可适当加大对于食品饮料、医疗、“新基建”等板块的关注力度,中线观点不变,依然围绕大金融+科技则布局优质的“核心资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