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外围再度收跌,关注本周支撑位!

2020-04-08 09:33阅读:
昨日两市在内外利好因素的刺激之下,迎来了自3月11日回调以来的最强势反弹,三大股指高开高走,沪指涨超2%,创业板与深成指涨超3%,所有板块全线飘红,赚钱效应较好。


盘面上,个股迎来普涨行情,仅余只个股下跌,两市逾150只个股涨停。题材股遍地开花数字货币上演涨停潮,RCS概念股横空出世,行业板块无一下跌,其中建筑材料、农林牧渔和计算机涨幅居前,但领涨板块的行业特征并不显著,说明昨日市场赚钱极佳。两市成交7313亿,较前一交易日有明显放大。北上资金时隔两个月,净流入规模再次登上百亿级大关。


消息面上,隔夜欧美股市涨跌互现,说明市场的反弹力度有限。美股高开低走,反弹较大的医药、互联网等股票领跌。虽然一天的走势不能断定美股反弹见顶,但此处仍显示有一定压力存在,说明市场短线的高波动性仍存。油价方面,隔夜市场下跌,但是早盘迎来反转,WTI原油期货日内涨幅达6%,报25.05美元/桶。 布伦特原油期货涨2.79%,报32.76美元/桶。原油价格的上涨有积极的因素传导。国内方面,资金面的一个动向值得关注,昨日天弘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首次跌破2%,为2013年5月29日以来首次,同时国债单日也创2月3日后最大涨幅,说明市场目前并不缺钱,流动性充足。在央行昨日净回笼的情况下出现这种情况也从侧面也反应了目前实体经济开工率需要加码,未来可能需要更多的财政政策进行定点扶持。


技术面,昨日晚评已经做了重点分析,不再在这里重点解析,需要的伙伴去看昨日的晚评。目前沪指技术面是向好的,成交量放大,形成短期的突破。主要还是关注外围市场与消息面带来的波动影响。


沪指:


外围再度收跌,关注本周支撑位!


总体来看,国内外没有重大事件,最大的不确定性还是国外疫情的发展,什么时候出现拐点很重要。从早盘外围市场的数据来看,亚洲市场日、韩开盘下跌, 美股股指期货跌幅也有扩大迹象,对于A股会有一定的负面情绪传到,不排除早盘的快速波动。今日两市板块的分化已是大概率事件,个股的表现会拉开差距,所以大家要保持耐心。日内关注沪指2800点的整数关口,不破位我认为短线不用担心。短期上方的第一压力位在2850一线,如果早盘大盘快速冲高,要注意压力位附近的机会。尤其是无量冲高要小心日内的回落。中线来看,沪指目前在2800点附近构筑了反弹趋势,短期在10天线之上我认为趋势就没有破位,仍然具备向上的拓展的动能。不过需要的是消息面的利好,来点燃这条随时准备腾飞的巨龙!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