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4大积极信号,下周6月行情来了?

2020-05-28 19:14阅读:
早盘A股三大指数几近平开,沪指涨0.05%,深成指跌0.02%,创业板指跌0.01%,家装、白酒股活跃,光刻胶、乳业概念走弱。随后在港股与A50率先拉升的情绪传导下,以券商为首的大金融启动,券商、保险、多元金融强势拉升,三大股指全线翻红。随后指数开始分化,中小创板指走弱,尤其是创业板快速下探,一度跌超1%。盘面上,昨日大涨的乳业、食品饮料、食品安全等板块,今日大幅回踩。由此我们可以看出本周市场的热点切换超快。一天一换,追涨被套的概率很大。所以赢天下在本周在观点区多次提示,不要追涨。也不要频繁操作,不然在这中反复震荡模式下,是要吃亏的。从目前来看,两市走势是符合赢天下预期的,早评之中,赢天下提示沪指与创业板指MACD均处在下降趋势之中,短期指数面临承压。同时策略上建议【本周赢天下认为不再适合去加大仓位,应耐心等待消息面对市场的影响。谨慎追涨,不要贪图小幅波动耐心等待大幅波动的低吸机会。在关注的单个标的的时候,一旦股价运行在长周期均线之上,且近期成交量出现明显互换迹象,建议耐心等待,不轻易下车。】创业板快速杀跌之后,赢天下认为会迎来修复,大部分个股股价会有所回升。大家对于今日盘面不用过多担心,耐心观望即可。(午间点评)


午后两市惯性杀跌创出全天低点后,开始震荡上行,V型走势的概率较大。盘面上,昨日强势热点乳业板块大跌近5%,其余回踩在前依次是,光刻胶、食品安全、天基互联、医疗行业、生物疫苗等,主要以题材板块为主。而涨幅居前的依次是多元金融、白酒、稀土永磁、保险、券商、酿酒等主要大金融,大消费权重板块为主。整体来看,市场两极分化突出,这也是今日沪指强势,而中小创走弱的主要原因。午间开盘港股大幅下挫,一度超跌2%,这是带动午后两市杀跌的主要因素之一。从目前数据来看,港股走出深V,一度翻红。日经指数强势收涨2.32%等均有助于提振A股反弹。非理性惯性杀跌之后,对于个股影响较大,尤其是中小创个股,股价需要时间修复,所以大家不能操之过急。虽然指数翻红,主要是权重板块拉升所致。明日又逢周五,惯例入场资金谨慎。建议大家耐心等待下周机会。(午后点评)


总体来看,两市宽幅震荡,让大家虚惊一场。尤其是沪指表
现出了强劲的支撑性,收出一根 带量的上下影的十字星,足以说明资金在这里展开了激烈的争夺。虽然宽幅震荡让大家今日的视觉感受不好受,不过有几大积极信号出现,赢天下认为将有利于下周市场,6月或将迎来机会。第一,北上资金连续4个交易日净流入趋势,尤其是在今日宽幅震荡格局之下,依然大幅逆市买入,有利于提升大盘当下的筹码支撑。第二,A股以外的其他市场,近期连续保持强势反弹格局,连续几个交易日收涨,例如欧美股市,亚洲日经指数等,均表现出不错的涨幅。外围市场持续回暖对于A股是有连锁提振作用的。盘后,欧洲指数再次全线高开,将有利于短期市场反弹。第三,大金融今日全线启动,“三剑客”全部动身,而且指数成交量均有所放大,同时板块指数均处在平台支撑附近。第四,沪指与创业板指,今日下探回补之后,均收于25日的收盘点位之上,说明肩挑双阳形态依然有效。尤其是沪指今日成交量明显增大,指数重心有所上移。综合以上观点,赢天下认为下周6月行情可期。


大家有兴趣可以关注赢天下的早晚评,同时锁定赢天下看盘解盘室。关注赢天下,给您及时、专业的解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