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这一支撑位上,可以放心持股!

2020-08-07 09:06阅读:
昨日两市迎来宽幅震荡,沪指探底回升,创业板低位震荡表现相对弱势。盘面上军工全天强势,午后尾盘证券崛起,中信证券与中信建投双双触板。整体来看,本周市场震荡加剧,热点也加快轮动,操作难度相对加大。操作上,应注意控制仓位,切记追涨杀跌。隔夜外围市场涨跌不一,欧股收跌,美股再一次集体收涨。而亚洲早盘韩国股市收复疫情下跌以来的空间,创出反弹新高。整体来看,外部市场偏暖。


消息面上,央行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明确,下一阶段,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完善跨周期设计和调节,处理好稳增长、保就业、调结构、防风险、控通胀的关系,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长期均衡。产业方面,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推动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其中明确,将提升交通运输行业北斗系统高精度导航与位置服务能力,探索推动北斗系统与车路协同、ETC等技术融合应用,研究北斗自由流收费技术。三部门联合印发了《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补短板强弱项实施方案》,提出加快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设施建设。生活垃圾分类补短板提速,行业集中度提升空间较大。


技术面,沪指15分钟周期已经在3340附近形成二次探底,支撑相对进一步增强。日内可以关注这一位置支撑,不破位可以放心持有。上方压力位3400点,需要放量突破,后市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


总体来看,短期市场筹码重心上移,成交量也有温和放大趋势,说明动能在不断积蓄之中,向上突破套牢盘成交量需要进一步放大。当前影响市场走势的主要不可控因素还是外部摩擦,从消息面来看,中国应用被个别国家,用行政手段强制停用,短期会对相关公司带来影响。但是只要用心做好产品,是不会缺少市场与用户的。国内的经济复苏还在提速,下半年扩内需有望进一步加大,可以关注政策方面的发展。同时利好国内相关行业发展。主线方面围绕科技(芯片、软件、5G等),消费(新能源汽车、食品、游戏等),金融(券商、保险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