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是谁在恐慌 谁又在贪婪

2017-08-14 06:53阅读:
市场经过此次的强调,跌的还是比较多的,从技术上看,周线级别7连阳行情终结,日线上短期均线都向下拐头,这个加重了市场对于3300头部的判断。不过飞杨的看法是:下方空间不会很大,3180存在较强支撑,所以市场如果出现跌破3200可以适当加仓。从基本面上看,经济大环境整体依然良好,环保监督力度很大,供给侧改革还会持续,各个品种供需面依然偏紧。这种情况下,周期企业业绩都很牛,股价经过调整后还会有冲高动作,值得关注。

从大家的反馈来看,周期股的崩塌无疑直接关乎切身利益,买了钢铁煤炭有色化工人真不少。的确,监管层连施重拳:稀土办发文问责稀土价格暴涨,政策干预再度升级;中钢协针对钢材期货价格大幅发声,上期所对螺纹钢期货进行窗口指导。这都会对短期周期股造成极大冲击,毕竟前期大幅盈利的人很多,落袋为安的思想很重。不过,我认为周期品行情还会反复,还没到终结的时间。

事实上,经过了连续两天的大跌后,很多机构已经偷偷在买入周期股了。以方大特钢为例:该股周五跌停,但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位,有四家机构专用席位,四机构合计净买入金额为7063.82万,加上方正营业部的买入金额,前五家买入席位共计动用8233.37万元在大跌中杀入。而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家中有两家机构和三家券商营业部,合计净卖出7408.51
亿。即使股价跌停,全天也有824.88万元净买入。

散户落荒而逃之际,机构和港资正在抄底!这就是周期股行情没走完的最有力的佐证!对于军工板块,我认为上涨还会延续,地缘危机依然在发酵过程中:日本政府88日举行内阁会议,批准了2017年版《防卫白皮书》,再次借助海洋安全问题渲染日本周边安全保障环境“日趋严峻”,鼓吹“中国威胁论”,妄图为安倍政府延续扩张性防卫政策造势铺路、提供借口。

加上朝鲜和美国摩擦升温,这都给予军工板块提供了机会,但经过了连续几天上涨,短期累计涨幅也较大了,如果周初加速上冲建议减仓。总体来看,行情经过了下跌,恐慌情绪得到一定释放,指数向下空间不大,周期股还会反弹,大家可以把握超跌之后带来的反弹机会。同时创业板中受到国家队增持的公司也是近期我重点关注的方向!好了就聊到这先了,咱们盘中接着聊。

点击进入:飞杨看市 (周一) 实盘直播(上午版)

温馨提示:如果大家喜欢,请大家点击文章下面的喜欢”两字,若对您有帮助,请按“ctrl+D”把博客地址收藏起来,方便日后查看最新更新信息。祝您投资顺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