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如何判断股票止损点

2021-04-22 17:43阅读:
股市千变万化,投资者要学会从中找到运作的规律,在多次的锻炼中提升自己的判断能力。股市最需要具备的一个能力就是要有止损的能力,止损实际上可以避免被深度套牢,但是具体要如何操作,还需要从实际情况来做决定,而且更重要的是投资者自身的投资风格,是保守型还是激进型。投资者在研究今日股票行情时,可以参考以下的一些标准。
1.分析自身投资风格
投资者在面临股票被套之后,需要尽快做出选择,也就是决定到底是止损还是捂股,首先就是要想一想,到底进行投机性买入还是投资性买入,如果是寄希望于长期投资,那么最好不要关注一时的变化。还要问问自己,是属于什么类型的投资者,是属于稳健型的投资者还是激进型的投资者,要根据自己的风格进行操作,不要跟着别人的路子走。
2.分析股票所处位置
在股票的具体操作中,要分清该支股票处于什么样的阶段,比如买入之后,要看是抄底购买的还是追涨的情况下购买的?如果是追涨型的股票,买入之后发现今日股票行情很不理想,那么就要果断地进行止损,否则可能会带来更多的损失。
投资者在买入股票被套后,首先面临止损,具体选择时可参照如下标准:
1、分清大盘和个股的后市下跌空间大小。后市下跌空间大的要坚决止损,特别是对于一些前期较为热门、涨幅巨大的股票。
2、分清主力是在洗盘还是在出货。如果是主力出货,要坚决彻底的止损。但要记住:主力出货未必在高位,主力洗盘未必在低位。
3、根据自己仓位的轻重去选择。如果仓位过重而被套的,要适当止损一部分股票。这样不仅仅是为了回避风险,也有利于心态的稳定。
4、认清自己是属于稳健型投资者,还是属于激进型投资者。要认清自己的操作风格和擅长的操作技巧,如有的投资者有足够的看盘时间和盘中感觉,可以通过盘中“T 0”或短期做空来降低套牢成本。
5、分清买入时大盘指数是处于较高位置,还是处于较低位置。大盘指数较高时,特别是市场中获利盘较多,股民们得意洋洋,夸夸其谈时要考虑止损。
6、分清造成套牢的买入行为,是投机性买入还是投资性买入。凡是根据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情况,从投资价值角度出发选股的投资者,可以学习巴非特的投资理念,不必关心股价一时的涨跌起伏。
7、分清该次买入操作,属于铲底型买入还是追涨型买入。如果是追涨型的买入,一旦发现判断失误,要果断的止损。如果没有这种决心,就不能参与追涨。
8、分清这次炒作是属于短线操作还是中长线操作。做短线最大的失败不是一时盈亏多少,而是因为一点失误就把短线做成中线,甚至做成长线。
想做短线操作,就要充分学会止损操作。某些理财者想要通过短线操作获得收益,但是却没有止损的经验,这样一出手就很容易出现损失,往往将短线做成中线或长线,所以这样的操作也是有害无益的。此外,投资者还需要分清下跌空间的大小,如果今日股票行情是后市,下跌空间大,那么一定要及时地止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