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与青年湖】

2019-11-13 22:37阅读:
【我与青年湖】
我在北京生活了二十多年,走街串巷认识了不少地方,可是青年湖公园还是近年才知晓的。自那以来到今天,说起情景让我情有独钟的地方,无论怎么说都是青年湖畔。只要想去,我就会去那里坐上一会儿,或者行走一个时辰。
从我家到青年湖坐公交车只有五站地,不堵车的话二十分钟就可以到。下车后,穿行于居民楼群里,走不多远,深巷尽头便是。
【我与青年湖】
这是一处很幽静的休闲之地。园内中央静卧一池清澈碧绿的湖水(因水而喜欢),湖面上架有一座拱型小桥;左岸边有高大的垂柳,像一面铺天盖地的绿挂,遮天蔽日,长长的柳枝垂挂在湖面上;右岸边有高矮参差的植被,错落有致;两条小路一直延伸到湖的尽头。
【我与青年湖】
夏日里,满园的翠绿。青年湖的夏天毫无疑问是个纳凉的好地方。大人带着孩子泛舟于湖中,有在湖边散步的,有慢跑的,有轻歌曼舞的,还有垂钓的……有水的地方便会带来凉爽,坐在湖边,或在湖边踱步,都很惬意。微风习习,暑热烦闷一扫而光,林中迂回的蝉鸣也能歇息了。
立秋一过,这里的景色一天一个模样。很快,北京那独特的短暂美丽的秋天,就将取而代之,包围着我们的排山倒海的浓浓绿意,将一点点地让位于浅淡的金黄。然后,到了外出要穿上厚外套时,枯叶随风曼舞,四下里传来沙沙沙的落叶声。这时会感到阵阵秋凉。
【我与青年湖】

如若能与秋雨邂逅,便是极好。绵绵秋雨如丝,时不时地飘一点儿,不紧不慢的,落在身上,洒几滴在脸上,脚步也不急不慢的,走走停停,走过一片荷塘,不禁想起“留得残荷听雨声”的诗句,原来一切都是安排好了的。渐变渐黄的柳儿,被雨淋湿后,莹莹发亮,垂挂中的黄丝绦隐约透露着妩媚和婀娜。无风便是最好,秋雨绵绵,甚是湿冷,但空气鲜有的清新,沁人心脾,大口呼吸着—湿润中略有甘甜的空气,疑似身于江南呐。
【我与青年湖】
【我与青年湖】
在日常生活中,看惯了车水马龙,步履匆匆。只有到了这儿,才有一种“气定神闲”的感觉……看着雨中行的一家人,同撑一把伞的母子,缓缓而行的一对老人,从脚步中看到了他们的愉悦、悠闲与淡定。
【我与青年湖】
【我与青年湖】
【我与青年湖】
【我与青年湖】
青年湖坐落在深巷中,很不起眼,小巧到鲜人为之,正如我们的人生一样,一辈子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成就,但年轻时努力、付出、拼搏、奉献过,无怨无悔!
喜欢“青年湖”,顾名思义,就是喜欢有朝气的,有灵动的生命。爱上一个地方,其实很简单,就是愿意到这里走一走,坐一坐,欣赏风景,感悟人生,激发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感恩我们生活的美好时代。
【我与青年湖】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