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王信民全国文学秋季赛(53)《矮半截》

2019-10-26 21:49阅读:

王信民全国文学秋季赛(53)《矮 半 截》

原创: 孤山泉 闲泉文学 9月28日
王信民全国文学秋季赛(53)《矮半截》
矮 半 截
文/王信民
儿子娶了局长的女儿后,他爹活得就不自在。亲家公的个头也就才1.6M零点,可每回两家大人见面,他总感觉比局长矮半截。
中秋节这天,他爹在酒楼招待亲家。席间,他问局长:咱俩下盘象棋如何?亲家公说:好啊,三局二胜,输的罚酒三杯。
服务员端出事先准备好的棋盘,俩人横“马”跳“卒”、杀“车”宰“象”。
他爹下象棋那是高手,曾经获得过单位比赛的前三名。没用多大功夫,就把局长大人杀的片甲不归。
他爹笑嘻嘻地说:亲家,看来你的棋技也
不咋地哟。亲家伸出大拇指说:下象棋您是高人。听完这话,他爹觉得自己窜高一大截。
回家的路上,他倒背着双手,嘴里哼着小曲儿,扬眉吐气。
儿子凑过来,嘴巴贴着他爹的耳旁,悄悄说了几句话……他顿时傻了眼。
他爹自言自语道:如今管事儿的人,果真是贼的很。
儿子给他爹说了啥?俺这当娘的心里明镜似的。
局长和他爹原是一个单位的同事,自打人家调到市里当了局长,他爹就气不过。亲家公下象棋输给他,那是给他留个面子。
他爹这两天酒喝醉时,一不小心吐出真言:呸,十几年前他就吃里爬外,今年象棋又拿个什么省直机关的冠军。
个人简介:王信民,开封人。经历过:“工、农、兵、学、商”。现退休在家找点事做,就喜欢上了闪小说。在《今古传奇》等刊物上发表过作品。
点评
文中,局长善意的谎言之举,依然没有扑灭亲家公嫉妒的火焰,很符合文章的人物特点。
心胸开阔方成大业,跟身材无关。
所以文中俩亲家素质的反差也是铸造人物的格局。
这,显然是作者想表达的。(金梅)
责编/刘金梅
王信民全国文学秋季赛(53)《矮半截》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