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孙俪为何能站稳娱乐圈顶端?看完最近她去杭州做的事就懂了

2017-07-11 20:41阅读:
文/娱乐圈探长
自2001年参加选秀节目正式出道以来,孙俪进入大家的视线已有16年了。

从《情深深雨蒙蒙》赵薇旁边不知名的伴舞蜕变成为国内一线演员,孙俪完成了自我升华。

如今,孙俪儿女双全,与丈夫邓超的感情甜蜜,实现了事业和家庭的双丰收,让人艳羡。

孙俪和很多女人一样把自己的家庭照顾得很好,并且还有许多难得优秀的生活习惯;但她身上真正令人佩服的是从未消退的事业心,在当今小花层出不穷的娱乐圈,她仍然能稳稳地占据顶端的位置,非常了不起。

如果要问,一直以来她开启演艺事业成功的钥匙是什么?那必定离不开其独特的女性意识以及极强的个性。
孙俪16岁那年,父母离婚了。此后,她和母亲相依为命,日子一下子就变得很难熬。失去父爱的孙俪一点都不害怕,还暗下决心今后一定要让妈妈幸福。

“自食其力”这四个字始终贯穿着她的人生,不管是结婚前还是结婚后,孙俪的第一选择都是依靠自己。
只要是她想做到的事,她必定会全力以赴去做。新剧开拍前,她会在家里做足准备:把剧本分类整理好,把人物角色揣摩好几遍。每一个细节都不会放过。

拍《甄嬛传》时,孙俪为了全身心投入到演戏中去,竟忍痛与四个月大的女儿分开半年的时间。正是这种舍我其谁的付出换来了事业高峰。

除了演戏之外,孙俪还有着精明的商业头脑。早在14年就成为了海润影视的第三大股东,在上海更是投资了四处房产,这几年来身家暴涨。

最近,她还做了件大事。那就是受马云之邀到杭州与各行各界成功的女神们以最美的姿态亮相“第二届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分享自己拜师马云学创业的心路历程。孙俪说,“我跟马总认识有四五年了,但今天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我跟马总开玩笑说我们是网友,是钉钉友。”

原来,孙俪在新戏《那年花开月正圆》里饰演的是一个女商人。为了得到真实的体验,孙俪在友人的建议下前去马云的湖畔大学当第一个旁听生,从而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旅。
在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上,主持人问孙俪:你有什么秘诀分享一下家庭跟事业的平衡?

孙俪回答道:“为什么女性创业特别不容易,因为女人本来比男人敏感,从生理、心理构造来讲,她每天承担的事情很多,女人会看到很多琐碎的事情是男人看不到的,因为我们有这样的慧眼,当我在生活的时候,那我只要管生活就好了,可是当我在工作的时候,其实我生活也没有扔掉,我只是多加了一份工作,我的工作加我的生活,所以真的很难。”
“我平时如果有几个未接来电,就发慌,我给家里人说,如果没有事儿,不要给我打电话,如果家里好好的,没有问题,一切都很好,当然他们生病了,什么的,要给他们找医生了,自己还要全情投入工作,真的很不容易”。

正如孙俪所说,现如今很多女性创业会存在各种各样的困难。要想成为像她一样成功的创业女性并非易事。但是在未来的社会,会有越来越多女性所作出的贡献被重视,她们的地位也会不断提高。
其实呢,这次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上,马云就特别鼓励女人要勇于创业。他还惊艳全场表示“下辈子我想当女人,生两个孩子,办两个好公司。男人只会把企业越做越大,而女人可以把企业越做越好。只有做好才能有乐趣,只有乐趣才能让你持续不断往前走下去。”

单从孙俪去杭州这件事就可以看出:她从不是一个只会满足于现状的女人。独立自主、勇于探索,哪怕是男人占优的创业领域也要不断尝试。她走在了很多女性的前面,所以至今在娱乐圈都能立于不败之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