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新型价值股”是匹黑马,驾驭它≈高难度

2020-01-25 16:48阅读:
“新型价值股”是匹黑马,驾驭它≈高难度
大年初一,和往常的交易日一样,只不过市场没有开门。
在2019年中,指数呈现出宽幅震荡的走势,但是个股表现却精彩纷呈,尤其是二三季度转换,基钦周期迈入上行期之后。
2020年,上市的公司数量应当会大于2019年,同时退市的公司数量应当也会增加,两极分化加剧。
在这样的背景下,除了顺周期风格我们别无他法。
“价值”这个词说来有点儿虚,可能每个人的理解都不太相同。
old school 价值派:追求安全边际,认为证券并非投机工具,而是代表了对标的公司的部分所有权或者债券
伪价值派:投资所有正在或将要升值的资产而忽略其内在价值
事实上大部分人都在做着“挂羊头、卖狗肉”的事情,能够明确自己理念并坚定执行的人在国内屈指可数。
就拿我们之前提及的“新型价值股”来说:
看到科技股的上涨,可能很多对此并不了解的投资者因为“砖家”的吹捧选择买入,但却对于相关公司的实际状况知之甚少。其实,科技类标的中的大部分品种都是偏投机性质的。
为什么我们会这么讲?
手机射频器件:目 前 95% RF 器件依靠进口
芯片:
芯片企业的主流产品仍集中在中低端,芯片制造工艺正追赶国际工艺
锂电池隔膜:干法完全进口替代,湿法正处于进口替代前期
在此我们就不一一列举了,就像每一次题材股炒作那样,真正受益并提升其内在价值的公司屈指可数。所以,大部分的科技股属于炒作。
所谓的新型价值股,就是要能在行业中有主导地位(话语权),即护城河。并且价格一定要低于其实际价值。这样的标的在A股中有,但是太少了。即使是参与风险也比较大,因为技术迭代过快。
我们提及科技股较少,正是因为这个原因。
先定理念,方法次之。
培养一个音乐家需要从孩童时代开始,每天8个小时专业练习名师指导,天天如此,到了15、16岁方能看到一些效果。为什么到了资本市场,大多数人却试图通过学习一个方法便一劳永逸?
PS:新型肺炎让人很抑郁啊,年味在哪里?怪不得本文这么沉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