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单次T+0交易,旧事重提!

2020-05-31 18:10阅读:
单次T+0交易,旧事重提!
关于T+0的热度再次升温,事实证明并非空穴来风。一个多月之前曾经发文讲过,各位还记得么?可以重温一下看看是否有前瞻性。
搜索《A股“T+0”传闻再起,细思极恐啊~》
政策落地的过程:先是传闻,目的是打预防针和关注舆论压力。再就是进行讨论然后尝试,最后是落实。
当然,凡事也有例外,比如:地产税,之前曾经有过传闻,但是今年并未再次提及。
股市本身就是舶来品,最终的制度肯定是要向发达市场看齐的。不单是制度,其实就连演化也都很接近。比如:去散户化、更加趋向基本面、充分实现融资功能等。
对研究周期并以此为逻辑进行中长期投资的朋友来说,T+0对交易没影响,因为交易频率很低。因为本身一轮周期的时间也会比较长。
有人说利好券商,因为交投会增加,短期来看是这样但是长期来看不一定。
大部分个人投资者(没有经历过长年累月的积累)都是弱势群体,几乎很难赚钱,这和交易规则关系并不大。因此,不论是放开涨跌停还是T+0、双向都只会加速适者生存、不适者淘汰这一进程。
很久之前我们曾经发文写过美股当中的券商股,现在已经开始逐渐“0”佣金,未来的A股也必然会照这个趋势发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