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强势市场少折腾,平衡多空逻辑!

2020-06-30 23:30阅读:
强势市场少折腾,平衡多空逻辑!
日内走势用一个字概括就是“强”!这个强,不单是指券商板块。
有两个信号可以说明这一特征,其一就是在美国已取消对香港的特殊相关待遇,包括暂停出口许可证豁免的背景下,尽管回落但整体看全天维持强势
第二个特征出现在昨日,单看A股当然尽显弱势,券商下跌,大部分股票下跌,但是期指的尾盘出现大量多单进场信号
因此今天A股的表现绝非偶然而是事前有一定的先兆。
不过,我们依旧要注意行情好不是随便乱买的借口。大家听说过一句话吧:好的行情不需要折腾,差的行情折腾半天也赚不到钱。
所以,我们需要做的其实就是不折腾。
股票这块忽略一些随机波动,并且多看一些空方观点来平衡我们的多头视角。平衡自己的逻辑和观点很重要,危中蕴含着机,所以尽管看多但绝不做死多,多视角审视逻辑和全方位看待市场。
另外一个很重要的点在于商品市场的表现,近期的公众号文章其实都反复谈到过这个问题,即:经济复苏商品先行,商品的走势在一定程度上比股票市场更具说服力!
昨天黑色系大跌,铅铜铝镍表现强势,今天铅铜铝镍持续强势且黑色系也出现了一定
的反复,当然这块还需要时间验证,有待进一步观察。
周二“有问必答”,照例解答朋友们的问题:
问:宋老师好,耐心持有券商中,但看到短期光大证券表现强势,想问下是否需要更换持仓品种,或者兑现部分利润换成强势券商票?
答:原则是在建仓期大举买入,避免追高的操作。切记一点,不是涨的就强势,关键还是要买自己看的懂的票,这是做交易最重要的原则。所以,还是那句话不要被短线涨跌影响自己的投资策略。
同时,如果无法有效选股,证券ETF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拿住兑现利润只是一部分,还有一部分就是克制贪婪避免在基钦周期下行期中出现大回撤
欢迎各位点赞转发,炎热夏日,更新需要动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