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配套政策逐步落地,A股波动率或说明问题!

2020-10-18 19:21阅读:
配套政策逐步落地,A股波动率或说明问题!
配套政策出现,其中包括注册制的全面铺开,新三板功能的完善,推行股票股指期货产品等等。
短期或对市场有冲击,但长期来看是必然,因为和发达市场的重合度越来越高。
之所以之前的A股容易出现大起大落,一个本质原因是没有配套的做空机制,即:单只个股只能做多,无法做空。
所导致的结果就是当流通盘被控制后,容易出现被操纵的情况。而完善的做空机制可以有效的改善这一点,目前的A股能够融券做空的品种还非常有限。有些品种甚至找不到券源做空。
当然,政策背景下的一个必然结果就是市场的波动率会降低,尤其是和2015年杠杆牛相比。
这里面有一个误区:很多投资者认为做空是不利于股票上涨的,甚至希望资本市场保持原样。但事实恰恰相反,因为完善的做空机制能够让资金更合理的配置,至少一些明显偏离基本面的股票,很难再因为一些“一厢情愿”的原因上涨。
昨天,我们谈了券商的三季报,今天再说一下其他板块:
2020Q3单季利润增速居前五的行业是:机械、汽车、电力设备、电子、家电
利润增速分别为:598.5%、537.0%、194.8%、174.
8%、162.3%
与2020Q2相比,周期板块的石油石化、煤炭、钢铁、化工、交通运输、有色金属等行业三季度单季度增速由负转正,成长领域的电力设备、电子、国防军工、机械、计算机等行业的三季度单季增速都较二季度有所提升。
货币宽松+业绩回升预期且政策底、市场底、业绩底均已见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