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当恐慌盘释放之后......

2021-02-04 18:10阅读:
当恐慌盘释放之后......
指数在日内兜了一大圈,尾盘出现探底回升。每逢下跌,和往常一样的就是悲观情绪的升温。
悲观的言论大致分为以下几点:
1、证券、有色持续下挫,是不是牛市完结了?通常情况下牛市与否看券商。
2、流动性收紧,对于股市属于重大利空,这个阶段下跌只是刚刚开启了下跌的起点。
3、没有任何原因的,单纯因为价格下跌而盲目悲观。
但仔细思考不难发现,流动性其实并未直接收紧而是趋于平缓。很明显,市场在这个阶段反映过度,尤其是金融当中的证券股。
什么是熊市的开启?
业绩转点、流动性转点,市场在激情中见到真正意义上的市场顶,随即开始下跌趋势。所以,现在并不是悲观的时候,下跌无非是给部分低估值提供了更好的长线机会。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进入到了基钦周期的第三年,从建仓,持仓到兑现这三步来说,现在已经进入到了中后段。所以,这个阶段,有持仓耐心持有即可,没有的话切记不要倒金字塔加仓。
有人说“牛市是大多数人亏钱的原因”,究其本质就是在一切兑现的时候总有人会倾尽全力买入,因此随波逐流其实是亏损根源。投资的路
上,我们需要独立思考!
当下阶段耐心持仓并抓住指数性机会,这才是关键!
当恐慌盘释放之后,迎接我们的是光明。超额收益来自于对持仓标的的信心和不随波逐流的决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