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散文:新浪五年感言

2020-03-26 14:53阅读:
新浪五年感言
黎燕

光阴如箭, 2020年3月19我在新浪开博,五整年了。
五年来,这里不仅消散了我的时光与精力,留下了我的气息与印记,还满足了我的审美需求。
我的精神家园,在这里。
我的文字,在此翩然起舞;我的灵魂,在此边走边唱;我的情意,在此流淌传递;我的余热,在此燃烧绽放。
我的念想,在这里获得了种植,生长,开花,结果的土壤。
因而,我对这块园地充满了感激。

一直以来,我都改不掉傻气和简单。诸如,做什么事情,始终一根筋。上学时,全神贯
注地听课,做作业,复习预习,课间,分秒必争地锻炼身体;下乡时,在田垄上埋头苦做,回到点里,与同学千方百计地将集体伙食搞上去;回城工作,认认真真地把分内的事做好,下班,陀螺似地忙家务。欣慰的是,傻傻的我,珍惜并收藏一路美好相遇的点点滴滴,成为习惯。
打理博园,也是如此。
五年来,我始终如一地深耕细作。为保护视力,从最初隔三差五发文,改为半个月发1篇。我所发表的200余篇散文、诗歌、书评等作品,每个字,每段话,都从心里走过,直到自己满意为止。我以发自肺腑,带着体温的文字,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呈现于新浪之上。
我与文字相依相伴,我在文字的城堡里享受精神盛宴,我的文字是我心性的界标。

我用文字耕耘一角绿洲,博园给了我始料未及的惊喜与愉悦。
庞大的博主群啊,高手如云,即使名不见经传,也有非同寻常的精神追求。大家各显其能,把博园打理为陌上花开,色彩纷呈的百花园。诗歌(新诗、旧体诗、板话),散文,小说,政论,杂文,摄影,绘画,书法,剪纸等佳作不绝于缕;还有旅游,股市,珠宝,根雕,保健,养生,收藏等云蒸霞蔚。可谓姹紫嫣红,风光旖旎。
博园,给我与博友交流,提供了广阔的空间。这个既虚拟又真实的世界里,我将自己的心声传递出去。随着时间的推移,来访的朋友日益增多,博友们还加了我的关注,给了我莫大的鼓舞与支持。
本着礼尚往来,我对来访的博友,都是逐一回访,品评的。
五年来,博园的评论栏,不断改善,越来越便捷。从原来的验证码,改为模型契合,到后来的直接发评,为博友大幅度减负。我,受益匪浅,发自心底,为之喝彩!
我对诸位博友在繁忙的工作与生活之中,抽出宝贵时间,不厌其烦地看我的博文,表示喜欢,细致入微地品评,心存感激。
——有的地毯似扫荡通读,费尽心血,写出长文,解读我的作品;
——有的将自己的著作赠送于我;有的用独特的才艺,为我创作了书法、绘画作品;制作了精美印刻,电脑漫像、绘像;
——有的如语文老师,逐字逐句地研读我的文字,指出我文法不当及错别字,不厌其烦地帮助我更正过来;
——有的指导我这个电脑盲,如何使博文的界面比原来清晰明朗,如何添加博友的网址;
——有的热情有加,天天必访,热情评论;
——有的不顾视力衰弱,细致地品读,点评。
毋庸置疑,博园,是美丽人间的精彩投影。我在这里,收获了最美的真情。一股股暖心暖肺的热流,持续不断地涌来,激励我这个码字女人向着阳光彼岸,步履坚定地前行。
看到自己的梦想,在这里茁壮成长,硕果盈枝,倍感幸福。
当然,也有遗憾。
有的博友,走着走着,就散了。我为猝然故去的博友而扼腕悲痛;为有的博友不知何故,再也不见而黯然神伤。
我可以把握的,唯有珍惜当下的相遇相知,把自己绵薄的爱与暖,传递给往来的博友!

新浪之上,满园春色。
阳光织锦,心灵欢歌。
辛勤耕耘,健康快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