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3250以下将会是新的空头陷阱

2017-12-16 16:23阅读:
本周大盘两阳三阴,反弹高度正好在上周龙哥预测的3318到3330附近,周五这种调整走势确实预料不到,但市场就是正确的,发牢骚都没用,安心跟着市场走,周线2015股灾期间周线最极端的才是四连阴,2017年所谓的价值投资者慢牛市却创造了五连阴的奇迹,市场情绪低迷到了极限,就一定会爆发的,周线KDJ已经显示严重超卖,市场延续着非理性的杀跌,老司机都知道,非理性的杀跌背后都会杀出很多带血的筹码,之后一定会有绝地反击甚至反转出现。大盘跌到了这个份上,最少从指数上下跌空间基本被封闭了,底部不是一个点,而是一个区域,上周预测的3238到3250一带下周龙哥预测不会轻易有效跌破,不过短期大盘确实存在惯性下跌趋势,年线附近大概率构筑双重底结构!
3250以下将会是新的空头陷阱

周五本来走势开盘还算稳定,个股走势开盘也算中规中矩,从上午11点左右芯片股开始集体跳水,盘口开始显示风险巨大,芯片股是近期大盘弱市中唯一保持强势的板块,出现补跌也说明市场最后的筑底动作正在进入倒计时,下午部分芯片强势股再度拉回了不少,这个板块彻底倒下概率不大,毕竟国家政策支持,真金白银在入驻,长线也具备投资价值,但这样整体大跌也意味着下周分化将更加明显。其他5G也跟随调整,人工智能上演了半天好戏,下午基本销声匿迹,大数据板块走势强劲,这也说明了资金还是主要在我们反复分析的芯片,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板块中轮番寻找机会,还是缺少新增资金惹得错
,资金推动型的市场年底了更缺钱,轻仓继续在科技板块中反复寻找机会即可。


创业板相对来说还算稳定,虽然也是收阴线,但明显跌幅并不大,下周来说创业板指数机会更大一些,市场缺钱想吸引人气只有先启动需要资金少的板块,不过这种预期中的反抽大概率还是弱势反抽,只要不能放量收复1825一线,创业板大趋势偏熊市就不会改变,预计下周创业板指数维系在1758到1820之间震荡概率大。创业板大部分个股具备超跌反抽动力,难以具备中长线机会,这一点大家必须格外注意。
下周趋势预测:上面已经大概率预测了下周可能的走势,下周大概率下跌空间有限,跌幅不会很大,维系区间震荡市,但整体震荡偏弱的概率大一些,箱体底部在3238到3250一带,上方箱体顶部就在3350到3358一带。


实战建议:下周靠近箱体顶部3330到3350一带就逢高减仓,规避追高风险。


下探到3230到3250一带注意把握机会适当轻仓低吸布局为主。


仓位建议稳健者两到三成仓,激进者最多半仓博弈。


实战操作目标:稳健者坚定不移的关注50指数股和沪深300指数股中的科技细分龙头为主。


激进者考虑适当分仓关注芯片,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板块中细分板块轮动机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