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投机性炒作气氛浓厚,多关注低位强势股

2018-03-22 17:05阅读:
周四沪深股市还是出现了小幅高开后的跳水回落走势,昨天盘中出现破位后我们就提醒要注意大盘再度回探下方箱体支撑的概率,开盘股指短暂的强势之后就出现了一种加速跳水走势,这与股指期货走势有很大关系。随着盘中大批蓝筹股纷纷跳水回落,沪指最大跌幅超过1%,沪指盘中回落中看到的分时成交量也没有出现明显的萎缩。今天的盘中跳水和以往不太一样,明显看到了一部分机构资金的离场迹象,同时技术上来看大盘短期破位态势非常明显,其实近期的市场本身就是游资主导的一种投机性走势。今天随着市场最大的人气龙头300624万兴科技开始出现下跌,说明短线的游资热钱也在阶段性撤退,如果蓝筹在这个位置还是不能出来积极护盘,市场继续向下调整将是大概率事件。实际上美联储的加息只是心理影响,预期之中的事件已经发生,国外股市并没有太大波动,更多的还是国内股市自身得结构性调整还没有到位,市场更缺乏足够的信心而已。


沪指日线走势有再度阴跌态势,这才是我们最不希望看到的趋势,虽然下跌幅度并不大,但KDJ走势明显继续下行态势,让更多的技术派资金开始越来越担心,个人觉得只要我们预测的箱体震荡平衡不被打破,就不要担心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更应该去关注下方3220缺口附近的支撑,只要这里不有效跌破,市场大概率还会延续区间震荡,只不过从沪指来看这种相对弱势一些的震荡行情还会延续,这里盲目重仓当然不可取。


和大盘弱势形成明显对比的是局部个股行情依然火爆,近60家个股涨停,而且基本都集中在国企改革概念股和部分次新股中,个人反复说过市场不怕跌就怕没有赚钱效应,只要这种赚钱效应得以维系,后市不要担心没有资金进场博弈。000151中成股份六连板无疑成为新的人气总龙头,连续三天分析了国企改革概念股的逻辑,下午电改再度拉起,国电南自的涨停让下午盘面更加活跃,中午我们分析了国企改革的几只细分龙头,这里再重新梳理一下,上海国资委改革概念股龙头600689上海三毛和油改龙头000985大庆华科,金改龙头600113浙江东日,水务改革概念龙头股600187、军工改革概念细分龙头股002265西仪股份,下午启动的600268国电南自建议设为电改龙头,600800天津磁卡作为天津
国改龙头,以上都可以多多观察,相信周五这些个股还会出现连板个股。


周四沪指早盘再度破位下行,勉强站稳3250点一带,实战建议稳健者可以继续保持观望,激进者建议保持三到五成仓博弈热点强势股,继续建议关注国企改革概念股,独角兽概念股,次新医药股的超短线机会。


更多精彩请点击龙哥每日直播:龙哥猎场:实战狙击-捕捉黑马(03-22)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