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今日量能持续萎缩,市场即将出现惊天变数

2019-05-24 17:43阅读: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开盘后拉升,盘中在金融以及消费板块的带动下一度拉升,但上行中都能有限,指数随即冲高回落,并于昨日收盘位置反复。午后,指数未有较大动作,仍于红绿盘间转换下成交量严重萎缩。


全天,指数低开震荡,盘中冲高回落下缩量表现。盘面上,金融以及消费股市今天市场焦点,但并没有形成较强合力,总体上攻力度较为有限。


不过,在经历近期金融股护盘之后,消费股也加入一度的拉升队伍当中,充分说明激进的部分资金已经有介入的迹象,在分批入场抄底。而联想一下月底MSCI扩容下北向资金的介入,尤其是以金融以及消费为主要倾向下,它们的表现也显得合情合理。


眼下,很多投资者都在等待市场回补此前缺口,由于在关键点位,这是大家的共识,从今天市场的情绪来看,近期很有可能破位下跌,所以在机会出现前,我们千万不要贸然入场。接下我们要时刻关注资金量的变化。


此外,今日市场震荡之际迎来缩量,而这也是五月份以来的地量,按照“地量见地价”的规律,下周将会迎来一波下跌,等待暴跌企稳后,反弹的概率反而增加。而近期定向降准以及MLF加量续作下资金面趋于稳定、央行喊话有信心保持汇率稳定,这些对市场情绪有所提振,也有利于指数随时的企稳反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