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消费电子板块牛股频出后市聚焦5G!

2019-09-23 18:13阅读:
今日一开盘,市场就给了多方当头一棒,直接低开不说,而且连续下挫,接连失守多条均线支撑,跌的多头脑袋都嗡嗡响,一瞬间让多方难有喘息机会,还好我们上上上周清仓后,上周布局的新题材比较抗跌,反而逆势拉升。而此后,板块个股纷纷走低之后,指数迎来低位盘整,窄幅整理之下,个股还是最难熬的。尾盘前半小时,板块小幅拉升下指数回升,还好有科技板块助力,让指数短期下探得到止缓,但反弹力度薄弱,此后依旧呈现低位徘徊格局。


消费电子板块牛股频出后市聚焦5G!

按理说今日是两大国际巨头指数“定期”入市的日子,但是股市并没有给面子,跳空低开一路杀跌给两大指数一个杀威棒。不过,这个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上周五巨大的外资来袭,市场其实给予了很高的预期。但是面对大量资金的冲击,其实上周五的指数却是未有丝毫的波动,这背后的表现应该引起重视。


而正当大家还沉浸在外资大举介入的喜感中的时候,今日北向资金已经开始撤离。尤其是在连续将流入之后,今日迎来9月份的首次净流出,这或许不是个很好的信号。回想外资介入的方式,已经由此前尾盘前的集中被动买入,演变为被动资金的提前缓慢注入。而在此之下,那些提前潜伏想要割“洋韭菜”的资金可能要“歇菜”了。


近期科技股行情如火如荼,消费电子板块成为领涨先锋,板块内产生一批趋势牛股,在
当前时点,消费电子板块该如何布局?


老孙认为未来华为概念产业链会诞生超给大牛股,持续看好5G通讯,未来消费电子行业带来的边际改善的投资机会,尤其在手机射频前端。一方面射频模块需要处理的频段数量大幅增加,另一方面高频段信号处理难度增加,系统对射频前端性能的要求也大幅提高。预计到2023年手机射频(RF)前端模块和组件将达到350亿美元,2017-2023年复合年增长率为14%。滤波器的市场空间将从2017年的80亿美元快速成长至2023年的225亿美元,2017-2023年复合年增速达到19%。建议关注手机天线厂商硕贝德、基站和汽车全方位布局的立讯精密,通信PCB龙头企业深南电路和沪电股份。


回到我们的市场中,权重、题词A股纷纷走低,市场迎来普跌。有人说这个和消息面有关,但是目前的消息面真的有这么大的能力吗,此前更宏大的消息对市场影响也已经逐步降低了?也有人说,这是外资撤离的信号。这个有可能,不过,外资虽然不断介入市场,但目前总体比例依旧较低,对市场的影响还是有限的。而从中期角度,目前估值便宜的A股,依旧是外资持续介入的核心理由。


其实,真正导致指数回调的其实就是大家的预期。这里的预期,一个是此前经济托底不强的担忧,另一个是此前连续反弹后调仓换股的需求,还有一个就是市场利好滞涨的不确定性,由于马上国庆将至,稳健的投资者还是会。回头去想,这里的调整其实是很多人的预期之内,只不过我们猜不出会有多大的回调空间而已。


总体上,我们需要清除的是目前市场的支撑很强。政策托底下,宽松预期增强,而外资不断介入下对市场的情绪也有较大的提振。所以,这里的回踩更多的是技术性回踩,首先需要关注的是此前9月5月的跳空上行缺口,而后是2900点附近的密集成交区的支撑。而预计这个区间内会有一定的反复,技术上可重点做以关注。操作上激进的投资者继续拿好手中个股,适当调仓换股,对于弱势个股我们去弱留强的策略,稳健的投资者继续拿好手中个股,控制好仓位,等待回落后适合加仓介入。将进入10月份,预高送转行情将缓慢拉开帷幕,对于符合标准的标的进行跟踪的同时,国庆后对这个题材会有一波炒作,节后回来,我们将重点挖掘准备潜伏高送转概念。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