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建议谨慎防御为主

2020-05-22 18:41阅读:
今日沪深指数开盘小幅低开,上午震荡回落尾盘加速,午后创出低点后小幅修复不改弱势,目前均收出低开中阴线。其中,量能方面,各指数同比昨日基本小幅缩量状态。板块涨幅方面,仅有稀土,公交,澳交所板块翻红;下跌方面,白酒,智能音箱等领跌普跌。 下周建议谨慎防御为主

昨日64家涨停今日非新股连板12家,同比昨天16家比例小幅回落;今日涨停股44家,短线题材热度相比近期连续大幅回落。


今天市场走势超出老师盘前预期,盘前提示:预计今天盘中回踩后,有望探底回升,在上升通道的小区间内反复震荡为主,仍处于整理周期。连续两天高度股出现退潮迹象。操作上短线仍以高抛不追高为主。市场早盘窄幅震荡,开盘红盘板块寥寥无几,以及近期二波领涨股继续退潮杀跌,就预示着今天盘面相对较弱。随后受两会消息刺激的农业和卫星导航板块早盘一度领涨,无奈指数受外围港股影响,节节走低。主板券商护盘午后更是带坏节奏,放量下跌,缩量弱反弹,板块最低点收盘,带翻指数。风险方面,老师自5月11日以来反复提示,指数已经到达上方压力区附近,近期个股基本都是跌多涨少,只是部分二波领涨股最近持续表现,盘面看上去还算活跃。但自本周三高位二波领涨股开始补跌退潮后,市场明显快速降温,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连续2天快速降温。今天指数破位后,短期预计走回落整理路线,期间也有小反弹,但操作难度明显会增加。对次我们保持降低仓位,谨慎对待防御的态度会相对更安全。


操作上,短期继续围绕,“中报业绩超预增+食品+农业+科技”为主线,择机参与低位低价轮涨品种,短线高手可以做高抛低吸,稳健者观望等待。精选个股,择机参与,跟随市场,顺应市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