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收官战金融能否扛大旗?

2020-05-29 08:56阅读:
1、昨日三大股指宽幅震荡,洗盘洗的真是彻底啊,午后V型走势,再度回到震荡反弹格局上来,总体看,目前市场还是处于弱势震荡期,没有进行方向性的选择;


2、从盘面上看,金融股表现不俗,尤其是昨日上午,以券商为首的大金融带动沪指强势反弹;奈何科技股没有跟随,创业板走势较差;一条腿走路,无法长久,这也是市场分化严重的表现!


3、一个健康反弹的市场,多数情况是权重搭台,题材唱戏。只有当市场券商等权重稳定市场,科技活跃,两者共振拉出大阳线,同时放出大量的时候,整个市场才有望不断走强!


4、今天是周五,也是五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收官之战,能否出现奇迹,就看大金融的了,尤其是券商,昨天券商盘中异动就是一个预演,只要券商强势,起码来说,大盘是稳定跌不动的,那么股指看着也好看,对吧!只要金融股崛起,市场就会提前对市场方向进行选择。


5、当然,大家也需要看个股的跟随力度,仅仅依靠券商等权重拉升股指,没有赚钱效应,市场成交也不会那么活跃的,所以呢,稳定大盘是前提,活跃市场是结果,都实现了,市场也就走强了!


6、北上资金依旧处于净流入中,昨日逆势净流入近42亿元,总体看,北上资金一直在抄底,唯一的优点,就是他们不着急今天买入明天赚钱,格局比较大,多数散户是无法相对比的


7、昨天下午4点,国务院领导人举行记者会,这两个重点值得注意:


(1)不搞大水漫灌,但是特殊时期要放水养鱼。给市场吃定心丸,对于资金的流动性,不必担心。


(2)我们还留有政策空间,不管是财政、金融、社保都有储备,可以及时出台新的政策,而且不会
犹豫。说明我国经济整体状态很良性,还不需要过多的政策刺激。


8、深交所理事长王建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交易所层面业务规则已经上报,内部业务流程已就绪,全市场技术准备即将完成;已连续3年建议修改刑法,将欺诈发行罪调整纳入“金融诈骗罪”范畴,将最高刑提至无期徒刑,提高罚金额度。


9、就目前看,市场延续震荡的走势,概率较大,当然大家一定要多一些耐心和信心,时间换空间,中国经济的发展摆在那,A股不可能一直这么弱势的,老师也坚信制度变革下的“注册牛”正在路上!


10、对于后市,老师的观点不变,继续看多后市,前提是控制好整体仓位,在没有大量大阳线之前,还是不宜重仓,轻仓博弈市场热点,保持盘感就好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