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3547整固后攻击3572!

2021-03-02 08:50阅读:
周一是美国通过1.90万亿刺激的第一个交易日。伴随着美债收益率从上周的高点回落,市场对通胀和加息的担忧缓和,美股迎来大涨。道指收涨600点,标普500指数涨2.3%、是自去年六月以来的最佳表现,纳斯达克指数则飙升3%。除了美股外,全球其他市场同样表现积极。
一般一个重要宏观面出现后的当天,市场会积极反应,所以今天开始大家要放低预期,比如A股今天可能不会出现昨天1.21%的涨幅,当然全球大部分市场,今天也有弱化趋势的可能,但A股今天上涨依然值得期待,总体看,本周后期,拿下3600+应该是大概率,因为“二会”预期临近。
昨天工信部盘中不断刺激市场,从稀土到芯片,而晚间国家电网也给出了碳中和目标,3月1日,国家电网公司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方案提出,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最大限度开发利用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新能源,坚持集中开发与分布式并举,积极推动海上风电开发;大力发展水电,加快推进西南水电开发;安全高效推进沿海核电建设。目前“二会”临近,大家要关注消息面。昨天说了“卡脖子”线路图,事实上,碳中和这次也会给出具体线路图,大家要重视。
大盘方面,昨天站上3547收盘,预计今天小阴小阳开盘,回落先看3547支撑位,盘中不破这个,那么今天大盘就会攻击3572压力位,一旦有效拿下3572点,那么就可以预期3600+。具体今天,预计平稳开盘,不会大幅跳空高开。今天重点还是科技股,3月是科技股全面启动月,昨天“国家大基金持股”指数大涨超4%,预计本周会创出2月4日爬出底部以来的新高,科技核心资产正在加速形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