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创指将率先向上形成突破!

2019-07-17 20:25阅读:
今天我的操作因为手头的三只股票全部拉升,拉升时最高的涨幅超过了7%,为此我就把前两天低吸的筹码全部抛出了,手中就保留了六成的仓位,明天如果继续强攻依然降低仓位,然后等待回落时逢低吸纳,这就是我一再提醒大家踏准节奏做波段。至于今天大盘走势与我早盘前判断完全吻合,我最近几天一直提醒创业板将率先走出突破态势,目前距离前高1577点仅仅一步之遥,如果突破的话就可以补掉1608点缺口,至于主板市场我早晨分析继续缩量震荡,又是收一根阴十字星。至于今天的标题观点也是我最近持续提出来的看法,创业板实际走势也一步步印证了我的观点。


从盘面观察,今天的市场继昨天震荡13点之后,再次出现不足18点的窄幅波动,整体上看从7月8号那天大阴线跌下来之后,到今天为止,整个市场已经在2900点半年线附近已盘整了七个交易日。在这种越盘越久的情况之下,大盘可能会面临一个变盘的时间节点,到底是向上突破还是向下突破?可能大盘正在等待一个契机。7月22号科创板正式登陆二级市场就是契机,在这种情况之下,下周一很可能成为一个时间窗口,科创板推出来之后,大盘有可能向上突破,但是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和目前整个技术面比较弱势的情况之下,如果在这个位置下形成一个向下突破的话,那么后续将有可能越走越弱。


从技术上分析,创业板指数已经站上所有短期均线之上,技术指标KDJ日线上金叉向上拓展空间,日线上MACD最近一段时间略有回踩后昨日再度拉长红柱,由此看来创业板指数率先突破端倪已经初露头角。沪指报收于2932点,刚好收在5日均线附近,但在其他均线之下,日线图MACD绿柱缓慢缩短,稍微底背离,KDJ底部轻微金叉,但DMA指标死叉仍在且两线发散下行,预示着大盘短期难以出现单边上行趋势;从均线系统看,主板市场压力越来越大,主要原因是因为消费类股票抱团资金有松动迹象,由此造成主板市场摇摇欲坠态势,不过就此大跌可能性不大,只可能维持震荡格局,而创业板指数走出独立行情概率比较大。


综合来说,市场在中报期间主要防范个股雷暴,目前看来个股风险性越来越大,有超1000只股票股价跌破了2440点,因此选择股票很重要。至于有几个被拉黑的垃圾心中有不甘之意,长期在其他地方疯狂咬人说明我拉黑它们的做法完全正确,我绝不允许在我的地盘任其捣乱或肆意妄为,至于诋毁我的形象没有关系,时间长了大家都会明白真相的,有的人不断变换新的注册小号,特别是刚刚注册小号直接在我博客后面攻击更表明它们心有不甘,不甘心又有什么用呢?再说诋毁也没有用,关键的是我赚好自己的钱,发帖也仅仅是谈谈自己操作体会而已。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