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今天高开要特别注意三点!

2019-11-13 08:43阅读:
如果是岛形反转就打开了下跌空间,如此判断后又怎么可以进场操作?岛形反转分类:底部岛形反转和顶部岛形反转。底部岛形反转积极做多:底部岛形反转时常会伴随着很大的成交量。如果成交量很小,这个底部岛形反转图形就很难成立。底部岛形反转是个转势形态,它表明股价已见底回升,将从跌势转化为升势。虽然这种转势并不会一帆风顺,多空双方会有一番激烈的争斗,但总的形势将有利于多方。通常,在底部发生岛形反转后,股价免不了会出现激烈的上下震荡,但多数情况下,股价在下探上升缺口处会嘎然止跌,然后再次发力向上。投资者面对这种底部岛形反转的个股,应首先想到形势可能已经开始逆转,不可再看空了。激进的投资者可在岛形反转后向上跳空缺口的上方处买进,稳健的投资者可在股价急速上冲回探向上跳空缺口获得支撑后再买进。


而顶部岛形反转就要看空做空:往往是股价在前期上涨时留下一个向上跳空缺口之后,继续上行,但走势已明显转弱并逐渐转化成向下。当下行到前期的向上跳空缺口位置,突然以一个向下跳空缺口,展开加速下跌态势。形成顶部岛形反转。顶部岛形反转为极强的见顶信号;顶部岛形反转一旦确立,说明近期股价向淡已成定局,此时持筹的投资者只能认输出局,如果继续持股必将受更大的损失。而空仓的投资者近期最好也不要再过问该股,即使中途有什么反弹,也尽量不要参与。


综合来说,大盘今天延续反抽是大概率事件,至于今天需要防范的几点是:第一要防止过分高开,如果高开在2930点之上就特别小心,高开在2920点附近属于正常。第二就是看成交量是不是配合放大,如果成交量不放大冲高还是要降低仓位,如何判别成交量是不是放大?沪市开盘后半小时单边成交量不足300亿就是不放量。第三今天反抽力度强不强,主要看大金融板块整体表现,特别是关注券商板块能不能崛起?每一次大行情离不开券商板块整体走强,如果券商不表现说明行情没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