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因为你贫穷,所以你自卑

2017-07-10 13:20阅读:
因为你贫穷,所以你自卑 因为你贫穷,所以你自卑 01
小丫给我打来电话,哭着告诉我说:“我和我男朋友分手了”。
有点震惊,我问道:“怎么搞得你们俩,这不是才谈两个星期么?说分手也太快了吧”。
小丫说:“在一起不合适,所以就分了”。
“哪里不合适了,你们俩不是都挺喜欢对方的么,再说他对你也挺好的啊”。
小丫沉默了一会,那边流着眼泪说:“因为和他在一起,我会很自卑”。
在电话的这边,我可以很清晰地感觉到,小丫那颗脆弱的心灵以及心底的难过与伤心。
因为自卑而分手,这或许是我见过所有分手理由中最悲哀的了。
后来,我问小丫,为什么在一起会感到自卑?
小丫只说了五个字“因为贫穷”。
小丫的男朋友家里很有钱,算是个富二代;而小丫只是农村里来的姑娘,家庭条件并不怎么富裕。
小丫的男朋友,在学校一个月的生活费都要上万元;而她,一个月还用不到
1000元。
她说,每次和男友在一起,他总是会带她出去玩,去很多她从未见过的高级饭店吃饭。有时候,一顿饭吃下来,比她一个月的生活费都要多上很多。
男朋友给她买的名贵的包包,衣服,送给她的礼物。因为价格太贵,那些东西她也从未敢接受过。
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出去游玩,吃饭,都是男朋友付钱买单。每次出去,男友都会给她买很多价格高昂的礼物送给她。
小丫说:“我很喜欢他,他对我也很好,可每次两个人在一起时,因为贫穷带来的自卑,都会让她感到很别扭,两个人在一起谈恋爱太累了”。
其实我是懂得小丫的,因为贫穷而自卑。这种感觉,或许只有那些真正体验过贫穷的人才会懂得吧。
因为贫穷带来的自卑感,跟喜欢的人在一起都会没有底气和自信;因为贫穷带来的自卑感,谈个恋爱都会感到别扭不自在;因为贫穷带来的自卑感,喜欢一个人,却只能说再见。
02
因为贫穷,所以自卑。这样的人有很多。
身边就有一个因为贫穷而极度自卑的同学。性格特别内向,很少与人说话。在学校里,每次看到她,都见她一个人独来独往。
学校和班级里组织的活动,也从不参与。很多个时候,都见她背着书包,匆匆忙忙的去图书馆看书。
在学习上,她比我们很多人都要努力;课堂上,很多同学都在玩手机,睡觉,而她的背影,永远是坐的那么笔直,认真的做着笔记。
那个时候,就很好奇,是什么原因,让这个同学那么内向又那么努力?
直到有一次,学校要评比一个有关假期实践奖金发放的活动。才知道了为什么这个同学总是一个人独来独往,一个人去图书馆看书,那么努力学习。
奖金发放,班长说,这次的评比,让我们大家都去投票给这个同学。
原因是,她家里条件很不好,基本上家里供她上大学的钱都是借来的。希望我们大家都投票给她,帮她争取一下这次的奖金发放。
当时,我才懂得,原来她不是内向。只是因为自卑而内向,所以不经常和大家说话。
从不积极参与班级里的活动,不是不合群。只是因为贫穷,拿不出更多的闲钱去参加各种组织活动。
独来独往去图书馆看书,努力学习,也不是因为她爱学习。只是因为贫穷,所以想要通过走努力学习这个捷径,给自己拼一个更好的未来。
而这所有的自卑,都是因为穷。并不富裕的家庭,贫穷带来的自卑。
因为你贫穷,所以你自卑 03
其实说实话,在生活中,我也是一个很自卑的人。
记得有一次,社团组织了一个活动,大家一起聚餐。
那天晚上,社长把我们带到一个看起来比较高大尚的餐厅吃饭。
酒店装饰的很漂亮,给人一种富丽堂皇的感觉。
酒店虽然漂亮,但不知道为什么,当时,走近那家酒店的包厢,我却感觉很别扭,有一种自己和这里格格不入的感觉。
然后,社长把菜单给我们,让我们点菜。
我看了一下菜单,当时懵逼了。
因为那上面的菜单名称,我从来都没有听过,也没有吃过。
不知道哪个菜好吃,哪个菜不好吃,而且每道菜的价格贵的要死,一道菜的价格都够我两三天的生活费了。
我拿着菜单,把菜单看了个遍,最后一道菜也没有点。直接把菜单推向了旁边的那个同学,我说:“你们喜欢吃什么,你们来点吧”。
吃饭的时候,一张大圆桌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菜,每道菜都摆设的很漂亮。
大家都很开心,兴致勃勃的向社长敬酒,称赞道,哪个菜好吃,哪个菜漂亮。
而我当时,看着那摆的满满一桌子的菜,却没有一点吃饭的心情。
只感觉,想赶快逃离这个地方,在这里吃饭,还不如去吃一碗八块钱的牛肉面来的实惠。
没见过世面,格格不入的感觉。拿着菜单却不知道吃什么,拿着筷子却不知道怎么吃。
这种因为贫穷,没见过世面,没去过大场合的自卑感,我想我至今都不会忘记。
04
贫穷,有时候,真的是一件可怕的事,它比自卑还更痛苦。
而你之所以自卑,都归于你穷。
你穷了,连谈个男朋友都没有信心,谈个恋爱都没有底气,和喜欢的人在一起,都会感到自卑。
你穷了,没见过世面,没去过大场合,到哪里都会感到格格不入的自卑感。
你看,不是因为你天生就自卑。因为你贫穷,所以你自卑。
所以,姑娘,如果你想在喜欢的人面前变的更有底气一些,想要摆脱那种格格不入的自卑感,还是应该相信多赚点钱才有用。
杨熹文曾说过:“一个姑娘,只有努力,手中才握有筹码”。
亲爱的姑娘,记住了,只有多赚点钱,你才会更有底气,多一分自信,少一分自卑。
end~~
欢君有话说:
喜欢欢君这篇文章的朋友,可以随意转载和分享
想要看欢君更多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去简书搜索“奕欢君”添加欢注哦^o^
欢君刚申请了个人公众号,想要和欢君交友谈心的朋友们,可以添加关注,我们更进一步交流互动,一起进步,一起成长!期待你的到来!
欢迎关注:
简书ID:奕欢君
微信公众号:奕欢君(Yihuanjun610)
新浪微博:奕欢君
最后,你也可以直接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添加关注我~~
因为你贫穷,所以你自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