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别在最苦逼的时候与人谈梦想

2017-07-11 19:38阅读:
别在最苦逼的时候与人谈梦想 别在最苦逼的时候与人谈梦想 01
昨天,一个老同学微信问我道:“听说你最近一直都在网上写文章,你平时都写些什么啊?”
我说:“闲暇之时的一种爱好,就很随心所欲的写。写写日常生活的随感,记录一些个人的故事,跟写日记没啥区别”。
“看见你在空间动态和朋友圈发的文章了,听说你还开了个人公众号,你有没有出书啊?”
我尴尬着笑笑说:“出书?我还没那么厉害,现在的我,就还是一个什么都没有的小白”。
看好多人都靠写文章,在公众号码字赚了很多钱,积累了很多粉丝,还出版了自己的实体书,你都写了那么久,应该也赚了很多钱吧?
说实话,当时被问到这个问题时,真的挺尴尬的。
人家都靠码字出书了,你都写了那么久,应该也赚了很多钱吧?
我说:“我就是个笨蛋小白,出书,码字赚钱,这些对我来说只能叫做梦想
所谓梦想,就是一
个想要去完成却一直没有实现的东西。
老同学说:“可你都写了那么久了,肯定也有一些收获吧?”
然后,这个老同学就一直和我讲着,哪些写作牛人和大神靠码字赚了多少钱,哪些小白三个月靠在公众号码字月入过万。
而我,为什么写了那么久,却还是小白一个?
其实说实话,那天晚上被问到这些后,心里挺难受的。也不知道该怎样去回答这个问题“什么写了那么久,却还是小白一个?
别在最苦逼的时候与人谈梦想 02
一直以来,和很多人一样,都有一个作家梦。
写自己的故事,出版自己的书籍,用稿费养活自己。
这些是我很多个日日夜夜,从未敢向别人提及的梦想。
记得第一次把自己的梦想说给别人听的时候,是和一个好朋友谈梦想。
我说,我想要将来成为一个作家。
还记得当时,第一次和那个朋友谈起作家这个梦想时的表情,满脸的羞涩和自卑。
朋友说:“就你,还当作家呢?作家需要读过很多书,阅历要丰富,那样才能写出好的作品”。
是的,我没有读过很多书,也没有丰富的阅历,从来都不是一个有思想的人,写不出好的作品,没有资格去谈梦想。
我知道,我的梦想被否定了。
其实从心里讲,当梦想被别人否定的那一刻,真的挺难过的。
鼓起十二分的勇气,说出来的梦想,却无人支持与肯定。
很多个时候,也曾因为梦想这个话题,被一些人嘲笑过,讽刺过。
而幸运的是,我一直在坚持着。
03
曾记得,第一次把写作的欲望透露给家人时,遭到了家人,亲友们强烈的反对。
我和他们说,我想要将来把写作成为我的职业。
苦逼的是,就算是至亲的家人,也没有人给予支持与肯定。
怀疑的眼神,否定的言论,这些东西好像走到哪里都看的到,听的见。
也还记得,有一次在简书发布的文章,遭到了一些读者的反馈。
你这写的什么破文章啊,跟小学生水平差不多,内容太空了,怪不得阅读量那么少。
听到这些,我知道,我再一次被否定了。
努力码出来的字,本以为会得到很多读者的青睐,写出读者的心声。而最后的结果,给人的总是说不出的失落。
类似这种否定的言论,怀疑的眼神,还有那些对梦想的嘲笑和讥讽有很多。
也曾因为这些否定和怀疑,嘲笑和讽刺,有过想要放弃的念头。
开始怀疑自己,怀疑人生。
我真的适合写作吗?我能写出好的文章吗?我会不会永远都是小白一个?
有那么一段时间,内心充满了对梦想的迷茫和失落。
其实后来想想,谁的梦想都不是一蹴而就就成功的。
梦想这东西,本就是人对自己欲望的表达。如果它太容易实现,来的太快太简单,那就不叫做梦想了。
别在最苦逼的时候与人谈梦想 04
青年作家韩寒,第一次把自己的写作梦公知于众时,他说,我将来要用自己的稿费养活自己。
他的老师嘲讽他说:“就你,不好好上学读书,还想当作家,一辈子都混不好”。
畅销书作家刘同曾说自己,我为了我的作家梦,坚持写了十多年,每天都在写,才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书。
实力歌手薛之谦曾讲述自己的奋斗史。为了一个音乐梦,他开过火锅店,打过苦力工,从十多年的一首《认真的雪》,默默坚持了十多年,才有了今天的辉煌。
你看,其实每一个梦想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每一个人的梦想都不是随随便便就成功的。
我知道,当我们在为梦想努力,奋斗的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很多嘲笑,讥讽,,否定,怀疑,也曾因为这些东西迷茫过想要去放弃。
可那又怎样,哪怕遍体鳞伤,哪怕永远都不可能实现梦想,都要一如既往的勇敢去坚持,不要给自己留遗憾。
因为那毕竟是梦想。
05
闺蜜给我打电话说:“我很喜欢唱歌,想要将来成为一个像张靓颖那样的歌手,今天和家人谈起梦想,可是没有人支持我的梦想,我该怎么办?”
我说:“亲爱的姑娘,别在最苦逼的时候与人谈梦想。你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守住心底的梦想,勇敢的去努力,去坚持”。
现在的我,依然小心翼翼的守着心底这份藏了很多年的梦想。
而不同的是,再也不会在最苦逼的时候与人谈梦想,因为梦想从来都不是随便说说而已。
守着这个秘密,像往常一样,拿着手机码字,不知不觉间,已到深夜。
哇~~终于写完了这篇文章,我可以睡觉啦~~
end~~
欢君有话说:
喜欢欢君这篇文章的朋友,可以随意转载和分享~
想要看欢君更多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去简书搜索“奕欢君”添加欢注哦^o^
欢君申请了个人公众号,想要和欢君交友谈心的朋友们,可以添加关注,我们更进一步交流互动,一起进步,一起成长!期待你的到来!
欢迎关注:
简书ID:奕欢君
微信公众号:奕欢君(Yihuanjun610)
新浪微博:奕欢君
最后,你也可以直接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添加关注我~
别在最苦逼的时候与人谈梦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