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别总是抱怨生活,都是出来混的,谁都不容易

2017-07-23 10:52阅读:
别总是抱怨生活,都是出来混的,谁都不容易 别总是抱怨生活,都是出来混的,谁都不容易 01
半夜十一点,朋友小西给我打来电话,电话的那边,她哭着向我抱怨着她最近的生活。
小西说,今天工作的时候,又被老板痛骂了一顿,事情本就是不是她的错,老板还反过来责怪她不对。
小西在一家酒店当服务员,今天端盘子给客人上菜的时候,因为人太多,走的太匆忙,一位顾客不小心撞到了小西。然后,菜被打翻了,盘子也都碎了。
当时,老板看到了这一幕,二话不说的就责骂小西说:“你怎么搞得?走路都不长眼睛吗?”
小西解释说,她不是故意的,不是她撞的别人,是别人不小心撞到的她。
不管小西怎样辩解,老板都不相信小西说的话。菜被打翻了,盘子碎了,还让小西赔钱。
小西在电话那边一边哭着一边向我抱怨道:“我们老板太不讲理了,太没有人情味
了。每天朝九晚五,辛苦的工作,累得跟条狗似的,每个月的工资少的可怜,还整天被挨骂”。
小西说,她想要辞职,可又怕辞职后并不能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心里也是百般的纠结和犹豫。
我在电话这边,听着小西向我哭诉着生活的不易,抱怨着生活的艰辛。
我知道小西心里委屈,也懂得小西工作和生活的不顺心。可再回头想想,谁的生活不是一地鸡毛的样子。
生存本就是一件难事。生活,各有各的难处,各有各的不顺心和不如意。
都是出来混的,谁都不容易。
其实每个生存在这个世界的人,在这个社会打拼的人,都有它的艰辛和不易,都活得很不容易。
别总是抱怨生活,都是出来混的,谁都不容易 02
今天中午上班的时候,因为天气很热,店里没有什么客人。
然后,就无聊的盯着窗外马路上的人发呆。
将近高温40摄氏度的天气,马路上几乎没有什么人,更多的是奔跑的小汽车。
突然,看到两个穿着绿色外套的环保工人,正在顶着个大太阳,拿着扫帚,清理着马路上的垃圾。
当时,看到这一幕,一种说不出是什么滋味的心酸感油然而生。真的特别心疼她们。
大中午的,天气那么热,她们还出来工作。
当大多数人都在家里,吹着空调,睡着午觉,躺在床上休息的时候,她们却在40℃的高温下辛苦的扫大街。
站在室内的我,那一刻,看着她们的背影,我真的有点担心,这么热的天气,会不会中暑?
生活真的很不容易,一些人顶着毒热的太阳在高温下辛苦的工作着,一些人却可以在舒适的房间吹着空调,躺在床上休息。
其实,不仅仅是这些环保工人在很辛苦的生活。还有马路上那些送外卖的,看着他们整天骑着一辆摩托车,来来回回在各个街道上奔波。
不管下雨天,还是高温的晴天,他们都一年四季的被风吹日晒着。就算工作再累,再苦,还是要耐着性子坚持着。
而有时候,为了能在这个世界生存,为了生活的所迫,又不得不去坚持那些又脏又累又苦的工作。
生活就是这样的现实。真的,每个人都活得很不容易,各有各的难处,各有各的艰辛。
别总是抱怨生活,都是出来混的,谁都不容易 03
很多个时候,我都以为,只有那些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工人们是最辛苦的,他们的生活是最不容易的。
而那些,每天开着豪车,穿着名牌西装,当着大老板的人,他们的生活一定是很悠闲自在,舒适安逸的。
可当真的了解了这个领域后,一点都不是想的那样轻松。
就拿我们店里的老板来说。每天早上7:30上班,他要比我们任何一个员工都要来的早。晚上9:30下班,他也是等所有员工都走后,才最后回家的那一个。
上班工作的时候,也并非像很多人想的那样,当老板的只需坐在办公室里看看文件和资料就OK了。
当生意好的时候,顾客很多时,他也要忙着照顾生意,费着口舌和别人讲解着这件衣服怎样,那件衣服怎样。
每天店里的大小之事,也都要全权交给他一个人处理。什么芝麻大的小事,都要找他来解决,更是一个人忙的不过来。
你看,其实当大老板的不也是这样,也要每天朝九晚五的工作,忙着解决各种大小之事,每天在家庭和工作间来回奔波。
虽然他们的钱看似来的很容易,挣得很轻松,其实也是要付出很多精力和时间的,只是我们没有看到那些背后的努力和付出。
所以,有时候把生活想的明白些。不是所有人都像我们想的那样,生活过得舒坦而自在,日子过得悠闲而滋润。
生活,各有各的难处和艰辛,就像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
别总是抱怨生活,都是出来混的,谁都不容易 04
很多人都说:“这个社会太残酷了,现实的没有一点人情味,生活太累了”。
我也见过身边的朋友,闺蜜,同学,经常给我打电话或是发朋友圈,抱怨着关于生活的
不顺心,工作的不如意。
他们总是说:“工作太累,工资太低,赚钱太苦,生存太难,日子太难熬,生活没有激情和色彩”。
我百般不是滋味的说:“别他妈总是抱怨生活,谁他妈不是每天朝九晚五的工作,一个人孤独且坚强的在这个世界辛苦的打拼着,艰难的生存着”。
你说生活太累了,可比你累的人多了去了。
那些在40℃的高温下还在辛苦工作的环保工人,60多岁的老太太还在透支着体力打拼的人。与她们这些人相比,我们真的没有什么好抱怨的。
我知道,你想要更好的生活,赚更多的钱,把日子过的像诗一样滋润。
可是,每当在抱怨生活之前,切身处地的想一想那些比我们还要辛苦的人。其实,大家都在很艰难的生活着,都活得很不容易。
别再整天抱怨着生活的种种,嘴上的抱怨并不能解决什么,也不能给你想要的生活。你要做的,就是更努力一些,用行动去拼一个更好的未来。
因为都是出来混的,谁都不容易。
end~~
欢君有话说:
喜欢欢君这篇文章的朋友,可以随意转载和分享
想要看欢君更多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去简书搜索“奕欢君”添加欢注哦^o^
欢君申请了个人公众号,想要和欢君交友谈心的朋友们,可以添加关注,我们更进一步交流互动,一起进步,一起成长!期待你的到来!
欢迎关注:
简书ID:奕欢君
微信公众号:奕欢君(Yihuanjun610)
新浪微博:奕欢君
最后,你也可以直接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关注我~~
别总是抱怨生活,都是出来混的,谁都不容易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