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如果你也正一个人在单身,孤单又迷茫

2017-11-12 20:44阅读:
如果你也正一个人在单身,孤单又迷茫
如果你也正一个人在单身,孤单又迷茫
文/奕欢君
01
最近不知怎么了,经常会遇到身边的一些人,来频繁的向我倾诉情感问题。
昨天晚上,又一个读者在后台留言问我说:“欢欢,我现在都二十八岁了,还没找到男朋友,依然一个人单身着。身边的朋友都劝我赶快找个男朋友谈恋爱,父母也催促我快点找个对象结婚,可我一直都等不到那个人,我也很焦虑,怎么办?”
我反过来问她说,你才二十几岁,不就是没有男朋友,有什么可焦虑的?
她说,看到身边的闺蜜,朋友,同事每天都有男朋友作伴,就我一个人是单身,特别的羡慕她们。
因为快年到三十,到现在也还没谈过恋爱,父母也整天催促着快点找个结婚对象,可自己又不愿随随便便去将就,压力好大,好迷茫。
其实很多人都一样,到了一定的年纪,如果还在选择单身,都
会有这种迷茫,焦虑的情绪。在外人看来,就好像是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这个时候的你,也一定特别的想要去摆脱单身,找个人在一起谈恋爱。可不管怎样,生活的主动权在我们自己手中,任何时候都不要违背自己的内心去随波逐流。
正如网上有句话这样说的,有一种单身,只是为了等待一个人,等那一个不该等的人。不是不想告别单身,不是想一直做光棍,只是为了那份情,那份爱,那个一直在心底的人,而甘心静静的选择一个人生活
如果你也正一个人在单身,孤单又迷茫
02
乔乔是我今年暑假工作时认识的一个女孩,比我要大几岁。
那天我们俩在微信上聊天,谈到感情上的话题,她也问我说:“像我这种没谈过恋爱,长的又不出众的女孩,能顺利谈恋爱吗?一直这么单身下去,是不是不太好?”
乔乔说,看着身边的朋友都在一个接一个的脱单,都找到了男朋友。而自己,都单身了那么多年,也没遇到一个自己喜欢的人。每天做什么,都是一个人,感觉自己好孤单。
就连每次同学聚会的时候,都觉得好尴尬。经常在饭局上被问到自己情感方面的问题,都不知道怎么回答。
几个月前,乔乔去参加同学聚会,朋友都在餐桌上问:“谈恋爱了吗?有没有男朋友?都这个年纪了,该找个对象结婚了,要不然过了三十岁就更不好找了”。
朋友们都怂恿着乔乔快点找个男朋友脱单,说她别再挑剔了,遇到喜欢的就主动点,再等下去好男孩都跟着别人走了。
为了摆脱单身,乔乔也特别的着急,焦虑。也开始让朋友,闺蜜,同事帮着介绍对象。几次相亲下来,也没遇到一个合适的。
她也很绝望,也讨厌极了一直单身的自己,最后就彻底放弃了。
如果你也正一个人在单身,孤单又迷茫
03
记得之前看过舒淇主演的《剩者为王》,电影中有一句台词说的特别好:“爱情一直是我坚持了那么久的原则,我为什么要妥协呢?
单就单着呗,剩就剩着呗!谈恋爱又不是必需品,一个人的生活,也没有什么不好,反而更自由不是?
我知道,你害怕了一个人的孤单,也害怕了这个惊慌失措的年纪。
夜深人静的时候,也想要有一个人陪陪自己说说话,聊聊天,谈谈心;想哭的时候,能有一个人给自己擦眼泪;难过伤心时,能有一个人抱抱自己。就连看电影,都想找个人一起吃着爆米花。
也特么的想要赶快找个另一半脱单,但又一直遇不到自己想要等的那个人。年龄越来越大,朋友帮着介绍对象,家人急着催婚,可还是没遇到那个他。你也很迷茫,很焦虑,很绝望。
你一百零一次的相亲,一百零一次的失败。你动员所有的朋友帮着介绍对象,也没找到那个能让自己脱单的人。
你也无数次的反问自己:“我是不是不够好?是不是性格太内向?是不是不够主动?是不是长的太丑?是不是太穷?不然为什么一直找不到男朋友,一直脱不了单?”
所以我想要跟你说的是,你一定不要太着急。
就算是到了该谈婚论嫁的年纪,也不要盲目的去选择将就凑合。爱情这东西,它本该就在那里的,急是急不来的。怕的就是,你在错的时间选择了一个错的人。
有一句话怎么说来着,有一种单身,叫“宁缺毋滥”
如果你也正一个人在单身,孤单又迷茫
04
和你们一样,虽然还未到谈婚论嫁的年纪,但也经常有人会问我:“你一直单身,怎么不找个男朋友?好歹在大学谈一场恋爱,不然这大学上的多遗憾”。
其实我觉得这没有什么遗憾不遗憾的。单身怎么了,我就觉得现在一个人挺好的,不用整天为了情感上的鸡毛蒜皮小事而烦恼。
虽然有时候一个人走夜路的时候,也会很羡慕那些结伴而行的小情侣,但起码自己的生活很自由,反而很喜欢自己现在的生活状态。
单身最好的状态,是不将就,也不凑合,在单身的路上成为更好的自己。等你变得越来越好的时候,你要等的那个人也会慢慢的遇到的。
所以此时此刻的你,如果你也在经历着单身,孤单又迷茫。
请记住了,单身没有你想像的那么糟糕,也不是外人眼中的一条不归路。你把自己养的那么贵,不是随随便便就拿来将就的。
就像电影《剩者为王》中最后说的那段话一样:“有的人不喝牛奶,有的人不吃淀粉,有的人不穿皮草,就会有人不谈恋爱啊,也不是必需品啊,何必额外谈个恋爱呢?还要冒险!冒着把人生的质量从九十九降到零的风险,算了吧!
最后,祝每个姑娘少年,都能找到真爱,等到你要等的那个人!
end~
作者简介:97年出手的天秤女,一个向往诗与远方的姑娘,喜欢幻想世界讲故事的理性伪青年。执笔于毒鸡汤和情感故事,治愈每一个孤独的心灵。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