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那些年我们喜欢过的少年

2017-12-07 08:33阅读:
那些年我们喜欢过的少年
那些年我们喜欢过的少年
文/奕欢
01
你是否曾深深的喜欢过一个人?你是否曾日夜想念过一个人?你是否曾一见钟情的遇到过一个人?你是否倾心真诚的对待过一个人?
天涯海角,过树穿花后,能遇到最好的你,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幸事,我的薄凉少年。
我们是在高三的时候认识的。清晰记得第一次遇见你的那个晚上。向往常一样,习惯了上完夜自习结束后,和朋友去操场上走走。
那天晚上的夜空真的很美。漆黑的夜空中有无数颗星星焕发出明亮的光芒,皎洁的月光照映在整个操场上,整个操场被星光和月光映衬的特别美。
我和朋友就这样在操场上走着,闲聊着各自的心事。然后,就看见你从前方走过来,你的脚步越来越近,我的内心也莫名的有点紧张。
你穿着一个白色T恤,简单利落的头发,清澈明亮的双眸,挺拔修长的身高,阳光帅气的
脸庞。你就这样从我身旁走过,我抬起头看了你一眼,这一刻,我便记住了你。
夜深人静的时候,今夜我彻夜难眠。脑海里不知为何总是会浮现出你的身影,你修长的身高,明亮的瞳仁,帅气的脸庞。
也许是巧合,也许是缘份。在以后的生活中经常会在校园里遇见你。去食堂吃饭的时候会遇到你,一个人走路的时候会遇到你,放学回家的时候会遇到你,甚至有时候课间下课去上厕所的时候也会遇到你。
每次看到你,我都很高兴,但又有点小紧张。每次遇见你,都很想上前主动与你说话,但却又没有勇气。于是,我想,我们也许只是陌生又熟悉的过路人吧!
那时候我们都流行在QQ上玩悄悄话,搜索附近的好友,以悄悄话的方式聊天。
我也跟着同学一起玩了起来,拿起手机搜索附近的好友,然后看见有一个好友的头像特别像你,我便添加了你为好友,和你在QQ上聊了起来。
我们聊了很多,也聊了好久。之后的每天晚上,我们都会拿着手机聊天,聊理想,聊人生,聊生活,聊兴趣,聊学习。
有时候遇到不开心的事,我们也会讲给对方听,你安慰我,我安慰你;有时候遇到生活中有趣的事,你也会和我分享。
渐渐地我们成为了好朋友,但所谓的好朋友只是网上的好朋友,我们从未正式的见过彼此。
那些年我们喜欢过的少年
02
高考结束后,我们毕业了。我去了郑州上大学,你去了郑州打工。
我的学校在城市的北边,你打工的地方在城市的南边,虽然我们都在同一个城市,但离得还是很远。
在大学里的每一天,我都会不时的想起你。上课的时候会想你,一个人走路的时候会想你,夜晚睡觉的时候会想你,吃饭的时候会想你,有时夜里做梦的时候也会梦到你,和朋友聊天的时候也喜欢提起你,感觉整个脑海都被你占据了。
那时候我们每天晚上都会开视频聊天;每天晚上都会向对方汇报彼此一天都做了什么;每次睡觉前你都会叮嘱我:“夜里盖好被子,别着凉了”;每次和你聊天的时候,你总是叫我“傻逼”。
每次遇到不开心的时候,你都会安慰我,给我讲故事逗我笑。我们就这样相处着,比朋友更深一步,比恋人又远一步。
十月乍暖还寒,冬天悄悄的来了。你给我打电话说:“你要来我们学校看我”。
我听后欣喜若狂,为了第一次与你正式见面,我买了新衣服,给你织了围巾。为了尽早的织好围巾送给你,我日夜不停地织,上课的时候织,夜晚开着台灯也在织。
终于等到了你来看我的那一天。你打电话过来说,你就站在我们宿舍楼下,我急匆匆地跑到了楼下。
看见你穿着黑色的外套,戴着一个黑色的帽子,你的头发染成了褐色,手提着一袋子的零食。
那天的风很大,你穿的很薄,你就站在那里,让人看了不禁感到一丝凉薄之意。我慢慢的走到了你面前,我说:“李薄凉,你来了”。
你说:“是的,秦沐歌,我来了”。
第一次这样的近距离的接触你,第一次这样近距离的和你说话,我的内心是既高兴又紧张。
看见你穿的那么薄,我便问你:“今天的天气风很大,你怎么不穿厚点”?
你回我说:“我又不像你们女孩子一样那么怕冷”。
然后你把手中的零食递给我说:“来的时候不知道你们女生喜欢什么,就给你买了一些吃的,有你最爱吃的草莓,还有你爱吃的花生糖”。
我说:“谢谢你!李薄凉”。然后你笑着摸了摸我的头。
随后,我们便一起在校园里并肩行走着,我们走了很久,从校园内走到校园外,就这样一直并肩走着。
也许是第一次与你正式见面,原本性格开朗的我,不知什么原因,在你面前我竟然变的腼腆起来。
我也不主动与你说话,你问我一句,我便回你一句。然后你问我说:“秦沐歌,我怎么发现你和平常不一样了”。
我一脸懵懂的问你说:“你说什么”?你笑着对我说:“没什么,秦沐歌,你真是一个傻逼”。
中午的时候,我们一起吃了午饭。吃完饭后,你接了一个电话,说你只向老板请了半天的假,需要走了。临走的时候,我把织好的围巾送给了你,你笑着对我说了句:“谢谢”!
我目送着你坐上车,看着你的背影逐渐远去,由清晰到模糊。
这一刻,不知为何,我却有种想哭的冲动,霎那间眼泪汹涌而出......
那些年我们喜欢过的少年
03
至从第一次与你见过后,你就再也没有来学校看过我,一直到大二的那个学期。
那天,我和你聊天说:“李薄凉,我们学校有个男生说喜欢我,我不知道要不要谈恋爱”。
你听后说:“秦沐歌,你了不起了你,都开始要谈恋爱了”,然后你很气愤的挂断了电话。
你莫名其妙的挂断了我的电话,我的内心也很气愤,搞不懂你为什么挂我电话。
于是,我在心里默默的想,以后你打电话给我,我也不接,你给我发信息,我也不回你。就这样我们谁也不理谁,各自生着闷气,大约一个星期。
我以为你还会像以前那样每次生气后,你会主动打电话过来向我道歉,可是高傲的心灵让我们都不愿意向对方认错,都不愿意做主动的那个人。我想,我们不会就这样结束了吧!
第二天是周末,清晨,我还在床上睡觉。突然,手机电话响了起来,看着来电显示是你的名字,我有说不出的开心和惊讶。
我拿起手机,听见你说:“我来看你了,现在就在你们宿舍楼下,你快点到楼下”。
我听后高兴的差点跳了起来。快速的穿好衣服,想着你此时就在楼下等着我,想着能快点见到你,来不急换鞋,来不急梳头,我匆忙的跑到了楼下。
再次看到你,发现你比以前又瘦了。你看到了我,这一次,你先往前一步走到了我面前。你说:“怎么那么慢”?
我回你说:“你来的时候都没有提前告诉我,我怎么知道你今天会来”。
你静静的看了我一会,然后你一把抱住了我,说:“秦沐歌,我们在一起吧”!
我有点没明白的问:“你说的是什么意思”?
这次你大声的对我说:“秦沐歌,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吧,我们在一起吧”!
这一次,终于听到了你对我说“喜欢你”这三个字,我感动的再一次哭了。泪水划过脸狭,一滴一滴落在了你的衣襟......
所有的误解都被“喜欢你”这三个字给化解了。我答应了和你在一起,我成为了你的女朋友,你成为了我的男朋友。
你比以前更关心我,体贴我了,每个星期的周末都会来学校看我,每次看我的时候都会给我带小礼物。
我们终究还是从朋友跨过了恋人这一步。我们以恋人的方式在一起,这样的我们,我真的很喜欢。
深深喜欢,日夜想念,一见钟情,真诚对待,我想你就是我要找的那个人。在青春的婉转流年里,你就是我永恒的碧海蓝天。
END
作者简介:97年出生的天秤女,一个向往诗与远方的姑娘,喜欢幻想世界讲故事的理性伪青年。执笔于毒鸡汤和情感故事,治愈每一个孤独受伤的你。
公众号:奕欢君(Yihuanjun610)
微博@奕欢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