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别熬夜了,身体不会跟你开玩笑

2017-12-09 20:20阅读:
别熬夜了,身体不会跟你开玩笑
别熬夜了,身体不会跟你开玩笑
文/奕欢君
图/来源网络
01
我的天!太可怕了!
我那个熬夜的同学,竟然因为熬夜得了肾癌!
昨天跟朋友聊天,聊到身边的一个女同学因为经常熬夜玩手机,通宵追剧打游戏,无节制的持续这种现状一年多,最后体检时被查出得了肾癌,现在已休学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医生说她因为长期熬夜,身体免疫力严重下降,导致身体的细胞分裂病变,正常细胞裂变过程中发生突变,转化成更多的癌细胞扩散。最后导致肾脏等部位的功能衰竭,诱发肾癌。
幸亏最后检查出来的时间还算比较及时,是肾癌早期,还能够及时有效治疗。如果再过两三个月,癌细胞的持续扩散,说不定就肾癌晚期了,到时候连命都保不住。
听到这里,我的心情突然变的很沉重。想到曾经看起来那么健康漂亮的姑娘,现在因为熬夜住进了医院。才意
识到,熬夜是有多么可怕!
原来只有当病痛和死亡到来时,才能喝下去不熬夜这碗鸡汤。
别熬夜了,身体不会跟你开玩笑
02
昨天晚上失眠了,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我怎么也睡不着,就拿起手机在那刷微博,无意间看到了一个有关生命成本的12分钟演讲视频。这个演讲前好像去年就有了,只可惜我现在才看到。
演讲的是一个叫作周西的26岁女孩,她说:“生活里没有如果,只有后果和结果”。用12分钟的自述告诉我们这样一个道理:不管你的梦想有多大,若是身体丢了健康,剩下的全都是浮云
26岁的周西在演讲中说,自己因为工作的压力,几乎每天熬夜到凌晨。总以为自己还年轻,能拿出大把的精力去透支身体,谁知,生命和她开了这样一个玩笑,26岁痛经被查出卵巢癌。
当时视频看到这里,我的心也跟着咯噔了一下。谈到熬夜,谈到健康,谈到生命,现在的我不就是在熬夜吗?
我看一眼手机上的时间,清晰的显示着凌晨一点四十五分。不知不觉,都快凌晨两点了。我的心又跟着咯噔了一下,然后没有一丝犹豫,立刻拿起手机按上了关机键。
好像从那一刻开始,我才真正的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熬夜所带来的危害有多么触目惊心。
都说熬夜会上瘾,就像抽烟喝酒一样,一旦习惯了就很难戒掉。我想了想,好像也是。
现在的人,好像不等到那个固定睡觉的点,就不会提前一分钟入睡。就算是到了凌晨以后,还非要再拿起手机再刷会微博,翻翻朋友圈才肯善罢甘休。
成功需要成本,时间需要成本,生命也需要成本。你今天熬的夜,将来都是要还的。
别熬夜了,身体不会跟你开玩笑
03
谈到熬夜这个话题,就像是个经久不衰的话题。好像每过一段时间,网上都会报道一些关于熬夜猝死的例子。
还记得一周前,看到一个12岁的女孩网吧熬夜打游戏猝死的新闻。年仅12岁的女孩,因为连续熬夜在网吧打游戏通宵两天,最后不幸猝死。当送往医院时,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
很多人可能会纳闷,成年人因为工作压力而熬夜,年轻人因为学业压力而熬夜,为什么连一个12岁的小女孩也会因为熬夜被猝死?
熬夜的人越来越多,猝死的人也越来越多,而且还越来越年轻。
20岁的游戏主播“孤王”,每天直播从凌晨到第二天早上九点,连续一个月的昼夜颠倒工作,最后导致过度劳累猝死。
微博上一位二十几岁的网友@卡卡Prancil,每天熬夜玩手机到凌晨,最后突发脑出血被迫住院。
网上一个30多岁的律师,因为长期熬夜引发癌症,最后带着遗憾和悔恨离开了世界。
34岁的天涯副主编金波,熬夜拼命工作,最后猝死在地铁里。
可能再过一段时间,你又会在网上听到类似这样的新闻:某某谁又熬夜工作、玩手机得了癌症,猝死医院。
有时候,不作死就不会死,听了那么多道理,却依然做不到不熬夜。
很多人明明知道熬夜不好,会得癌症会猝死,意识到这种生活状态有多严重有多坏,却还是下不了决心和毅力去改变,继续拿着年轻的资本透支着身体和健康。
网上不是有段话这样说么:“你总是借,总是借,一般人借15年身体就垮了,所以我们总说年轻的时候什么感觉都没有,一到四五十岁了,病就全来了。所以养生就是养命!
别熬夜了,身体不会跟你开玩笑
04
上个周末,和朋友一起约饭,大家就谈到了熬夜这个话题。
朋友问我:“都没看到你脸上长过痘痘,你平时都几点睡觉啊?”
我说:“一般都会在十二点之前,偶尔会晚点”。
刚说完这话,朋友就带着一脸惊讶的表情说:“你睡的也太早了吧,你夜里都不玩手机不追剧的吗?怪不得脸上不长痘痘”。
当时,我就懵了。如果说十二点睡觉也能算早的话,那么凌晨以后的熬夜是不是都成了一种理所当然?
越来越多的人拿着“努力”的代名词去熬夜,熬夜工作,熬夜学习。凌晨两三点都还不睡,继续坐在电脑前敲着键盘,完了还不忘在朋友圈里发个自己熬夜工作的图片,让外人看来自己多么努力,多么拼命。
到了第二天,一觉睡到中午十二点,昼夜颠倒的工作状态,好多人似乎都习惯了这样的熬夜。也认为只有这样做才能显得自己有多努力,给自己一点生活上的安慰。
梦想从来都不是熬夜就能实现的,那些拿着身体熬夜努力的人,才是最不靠谱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了健康,你连谈梦想的资格都没有。
很喜欢曾经看到过的一句话:“三十岁以前,我们是在用身体换钱,三十岁以后,我们用钱换身体,可是我害怕我活不到四十岁。”
听起来,是不是很心酸。总以为自己还年轻,精力充沛,就算头天晚上凌晨三点睡觉,第二天依然能六点起来去上班。然后依仗着自己的年轻资本去跟身体做赌注。
俗不知,在你全然不知的瞬间,你的熬夜早已经在吞噬你的身体了。当你意识到这些时,说不定已经晚了。
别熬夜了,身体不会跟你开玩笑
05
我现在基本上都是十一点半手机就关机了,尽量做到在凌晨之前就入睡。一是把手机关机,防止自己再去熬夜玩手机;二是觉得为了身体着想,还是少熬夜的好。
没错,你们看到的我,越来越在乎身体健康了。
以前没意识到,那天中午去洗头时才发现,头发大把大把的掉,脱发极其严重。
平时生活中的这些小事都没怎么放在心上,梳头掉发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的脱发有多厉害,连我自己都小惊了一下。盯着镜子里的自己,可能因为最近总是失眠的原因,黑眼圈清晰可见,脸色腊黄,没有一点血色。
这个时候我就在想,我一定不能在熬夜了,当下应该多爱自己一点才是最正确的。
所以,真心希望大家都不要在熬夜了。钱再多也赚不完,工作可以明天在做,学习可以明天再学,手机也并没有那么好玩,朋友圈的东西与你无关紧要,微博上的娱乐对你来说也只是一时的乐趣,游戏打多了伤脑子。
关上电脑,放下手机吧,该睡觉的时候就睡觉,该起床的时候就起床,该吃饭的时候就吃饭,把生活过得有规律点。
不管梦想有多大,生命是很脆弱的,它真的开不起玩笑。当连生命都没了的时候,要梦想还有什么用?因为我们都不敢保证,未来和意外哪个会先到来,更不敢拿自己的生命做赌注。
有时候,我们熬的不是夜,是命!
就像周西说的那句:“生活里没有如果,只有后果和结果”。
所以亲爱的,我们别熬夜了,好不好?
END
作者简介:97年出生的天秤女,一个向往诗与远方的姑娘,喜欢幻想世界讲故事的理性伪青年。执笔于毒鸡汤和情感故事,治愈每一个孤独受伤的你。
微信公众号:奕欢君(Yihuanjun610)
微博@奕欢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