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不需要你是个盖世英雄,只愿你是我一个人的齐天大圣

2017-12-13 20:43阅读:
我不需要你是个盖世英雄,只愿你是我一个人的齐天大圣
我不需要你是个盖世英雄,只愿你是我一个人的齐天大圣
文/奕欢君
/来源网络
01
昨天晚上,又重温了一遍《大话西游》。紫霞仙子和至尊宝那段爱的死去活来的爱情让我特别感动,又很心疼紫霞仙子。
紫霞仙子的那句:“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云彩来娶我,我只猜中了前头,可是我却猜不中这结局”。
这句紫霞仙子说给至尊宝的一句随心话,有些许伤感的味道,一火便火了那么多年。
在电影中,紫霞仙子有一誓言,她说,只要谁能拔中她手中的紫青宝剑,就是她的意中人,并决定以身相许。然而宝剑被至尊宝拔出,却遭到至尊宝拒绝。
在紫
霞仙子被牛魔王追杀时,至尊宝转世成齐天大圣孙悟空,踏着五彩祥云来救紫霞仙子。至尊宝为救师父却撇下了紫霞仙子独自逃跑,紫霞仙子却仍然一脸爱意的说:“连逃跑都这么帅,我真幸福”。
看到这里,我就在想,这是到底应该有多爱一个人,在面对生死时还能说出这样的话,把一个誓言坚持一万年。
是啊,你是个盖世英雄又怎样,你万众瞩目又怎样,你身披金甲圣衣,有脚踏七色云彩的功夫又如何,可你终究不是我一个人的齐天大圣啊。
我不需要你是个盖世英雄,只愿你是我一个人的齐天大圣
02
前段时间,柚子谈了个男朋友。只可惜时间不长,两个人在一起还不到两个月,柚子就和男朋友分手了。
柚子和她男朋友是在网上认识的。男朋友是个很优秀的人,一米八七的身高,长着一张颜值帅到爆的男神脸,还是篮球场上的灌篮高手。
我们都特别的羡慕柚子,说她真会撩,能在网上把男神撩成自己的男朋友,这运气简直也太好了吧!
柚子单身那么久,一心想找个一米八以上的大长腿。记得那会,柚子刚开始谈恋爱的时候,她说,我一定要认真的对待这段感情,争取两个人能走的远一点。
那个时候,听柚子说完这些话,我就知道,这一次,柚子是真的认真了。
柚子几乎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投入了这段感情中,她对男朋友特别好特别好,好到让我有时候很心疼柚子。
柚子为了给男朋友买生日礼物,省下每天晚上的吃饭钱,甚至冬天到了都舍不得给自己买一件羽绒服。冬天到了,为了给男朋友织围巾,整天没日没夜的拿着毛线织个不停。
男朋友爱打篮球,柚子每天晚上都会去操场上顶着刺骨的寒风为男朋友喊加油。每天早上,柚子都要买好早餐跑到男生宿舍等男朋友一起去上课。
看着柚子的这股认真劲,我们总是开玩笑的说她:“你找了个男神谈恋爱,是运气好,那么男神能有个像你这样体贴的女朋友,也算是福气了”。
可是没多久,柚子就分手了。
我不需要你是个盖世英雄,只愿你是我一个人的齐天大圣
03
说分手的这话,是柚子先提出来的。
柚子说,两个人在一起不合适,为什么每次都是我在主动,我在付出,谈恋爱不应该是两个人的事吗?如果面对一场只有其中的一方在经营的感情,明明知道这场感情走不长久,干嘛要往墙头撞?还是早点离开的为好。
我问柚子说:“你那么喜欢一个人,怎么狠下心来去说分手的?”
柚子跟我说:“我花了好多个晚上织完的围巾,也没能从他口中听到一句温暖的话;我站在操场上喊了一个月的“加油”,他也不肯抽出一个周末陪我看一场电影;我坚持送了一个多月的早餐,他也没反过来为我送一次早餐。
周末,他宁愿和同宿舍的哥们一起去K歌,也不愿陪我一起去看我最喜欢的漫画展览;晚上,他明明说完晚安就没睡,还在朋友圈给别的姑娘点赞留言,也不肯陪我多聊会天;我生病了,他明明就不忙,也不肯抽出打游戏的时间陪我一起去医院打点滴。
更让人不可原谅的是,男神都和柚子在一起了,明知道自己是有女朋友的人,还背着柚子跟别的姑娘暧昧不清。
柚子说,找个男神谈恋爱又能怎样,纵使他的脸长的有多帅,身高有多高,篮球打的有多好,才华有多么优秀,他不还是一个喜欢到处撩姑娘,渣到底的男朋友。这样的男朋友,她宁愿不要。
突然想起了《大话西游》紫霞仙子的那句话:“我不需要你是个盖世英雄,也不希望你有举世无双的功夫,更不用你脚踏七彩祥云,只愿你能是我一个人的齐天大圣”。
哪怕你长的丑点都没关系,只要你对我足够温柔。
我不需要你是个盖世英雄,只愿你是我一个人的齐天大圣
04
很多个时候,我们一心想找个优秀的人在一起,就像拥有七十二变,有脚踏五彩祥云功夫的孙悟空。可当真正在一起的时候,才知道,盖世英雄从来都不是作为衡量一场好的爱情的标准。
所以,亲爱的姑娘,你需要的男朋友应该是这样的。
他不用很优秀,也不需要是一个盖世英雄,只要能脚踏实地,真心真意且认真的爱你就好。
你的每一条信息,他都能秒回;你的每一个电话,他都能毫不犹豫的接起;你说的每一句话,他都能作出反应;你喜欢的每一个东西,他都能记得。
你说这个周末要去看电影,他能立刻买上电影票;你说假期要去旅行,他能马上订好明天的机票;你说你想吃路边摊的麻辣烫,他也能顺着你满足你的小请求。
这样的男朋友,不用长的特别帅,颜值不能当饭吃;不用长的特别高,安全感从来都不是身高能给的;也不用特别有钱有才华,钱这些东西也不过是身外之物。就像你的爸妈一样,能天真的对你好,用本能去爱你。
正如网上有段话这么说来着:“其实我一点儿也不想我的意中人是一个盖世英雄,因为他最后会跟着一个叫唐三藏的和尚西天取经。我不需要你会七十二变会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我也不想你去守护天下黎民疾苦踏平西行的前路,我不要什么盖世英雄,我想要你留下来,留下来陪我做那一对磨人的小妖精”。
end~~
作者简介:97年出生的天秤女,一个向往诗与远方的姑娘,喜欢幻想世界讲故事的理性伪青年。执笔于毒鸡汤和情感故事,治愈每一个孤独受伤的你。
公众号:奕欢君(Yihuanjun610)
微博@奕欢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