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推荐这五部让你成长的电影,你一定要看!

2018-03-20 18:43阅读:
推荐这五部让你成长的电影,你一定要看!
序言
我一直认为看一部精彩的经典电影,就像看一本经典的书一样。我们可以在书中成长,也可以在一部影片中成长,体验生活,感悟人生,增长智慧。
讲真的,我看过的电影不多。在自己看过的所有电影中,我最喜欢,不管怎么都看不腻的电影却总有那么几部让我刻骨铭心。
我喜欢在一部电影中成长,通过一部影片思考生活,感悟人生,并从中得到启发且受益。
下面我把自己最喜欢,让人成长,最值得一看的几部影片推荐给大家。希望你们会喜欢,并和我一样在电影获得人生的哲理和生活的感悟。
推荐这五部让你成长的电影,你一定要看!
梦想是什么?梦想就是一种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

1、《中国合伙人》
《中国合伙人》是一部青春励志影片。它主要讲述了在20世纪80年代到21世纪,“土
鳖”成东青、“海龟”孟晓骏和“愤青”王阳三个年轻人在学生时代相遇,相识,并成为好朋友。然后共同创办英语培训班,一起为了梦想努力拼搏,最终成功实现梦想的励志故事。
在整部电影中,我最欣赏的,最钦佩的是成东青这个人物。他没有优越的家庭背景,也没有一个开朗的性格,他只是一个从农村走出来的大学生。但就是这样普通的他,成就了一个从36块钱到身价63亿的追梦成功者。
当高考落榜,他没有放弃上大学的希望。当别人嘲笑他蹩脚的英语发音时,他没有放弃对英语的学习。当第一次申请去美国的签证失败时,他没有放弃出国的机会。当生活穷困潦倒时。他没有放弃明天。当被学校处分时。他没有放弃生活。当所有人都认为他爬不起来时,他没有放弃梦想。
就是这样总是失败的他,在面对生活的无奈时,成东青说:“掉在水里你不会淹死,呆在水里才会淹死,只有游,不停的往前游,才能生存,才能胜利”。而最后,他无法改变世界,可也成功的改变了自己。
这不仅一部充满力量,追求人生与梦想的励志电影,也是一部关于歌颂友情的电影。
当你迷茫时,无奈时,面对生活的失败不知所措时。不妨去看一看这部经典电影,体验成东青从屌丝逆袭的人生,体验三个追梦人一起从低谷走向成功的人生。正如他们说的那句话:“如果额头终将刻上皱纹,你只能做到让皱纹不要刻在你心上”。
推荐这五部让你成长的电影,你一定要看!
当别人不行的时候。他们也会告诉你,你也不行。所以永远也不要叫别人告诉你,你可以或者不可以做什么。

2、《当幸福来敲门》
《当幸福来敲门》是一部温情励志影片。它以“金融危机、骨肉亲情、自强不息”这三个主题为线索,讲述了一个濒临破产、妻子离家的落魄业务员,在面对生活的艰辛和挫折的打压时,如何顽强奋斗,努力拼搏,并担起一个父亲的责任,最后成为一个股市交易员,一个知名的金融投资家的励志故事。
在电影中,我很佩服威尔•史密斯这个对生活积极乐观的主角。他开始只是一个靠推销医疗设备来维持生计的推销员,后来由于生活的压力,妻子离家。他承担起一个父亲的责任,独自抚养心爱的儿子。
当生活的无奈,生存的压力,一次次失败的痛苦都向他袭来时,他没有堕落,没有颓废。用毅力熬过了长达6个月没有工资的培训期,然后凭着优秀的业绩突颖而出。最后成为了一名优秀知名的股票经纪人。
电影不仅仅是在演绎一个震撼人心的故事,也是在讲述一个令人思考,给人启发的人生。每当自己面对生活的无奈,失败的痛苦,挫折的打击,我都喜欢去看一看这部震撼人心的电影,给我力量继续乐观的面对现实,给我动力继续努力前行。
生活虽有很多无奈,人生虽有很多坎坷。可是,并不缺少幸福,幸福是把机会留给那些立于门后的人的。只要你有一颗向往幸福的心,对生活永远怀有希望,不言弃,不堕落。原来当幸福来敲门的时候,是那么突然。
推荐这五部让你成长的电影,你一定要看!
我就是要跑,我什么都输给别人,我唯一能为自己争取的,就是跑过别人。

3、《跑出一片天》
《跑出一片天》是一部亲情励志影片。该部影片主要讲述了一个小男孩在追求跑步梦想的道路上,突破重重困难阻碍,坚持追梦的故事。
我很清晰的记得电影中,那个可爱开朗,乐观向上的小男孩-李小天。他的梦想就犹如那场400米的赛跑,输在起跑线上,却赢在终点。
小天热爱跑步。从小到大他都因为“身材矮小”被同学嘲笑。他没有妈妈,与一个没有文化卖砂锅的爸爸相依为命。爸爸希望他能够用学习改变命运,不理解他对跑步的热爱,不支持他跑步的梦想。
可是,他却并没有放弃那个跑步梦,一直勤奋刻苦的练习。即使爸爸不支持他,老师不信任他,同学嘲笑他,他依然坚持着自己那颗对梦想热忱的心,用努力追求终点的成功。
在影片的最后,最让我感动的是一个父亲对儿子的爱。为了不让小天比赛迟到,坚持背着小天跑到了赛场。
电影的故事很励志,也体现了伟大深沉的父爱。剧情很搞笑,又给人一种启发的领悟。每次看完这个影片,都被那个勇敢的少年感动流泪。
原来人生就如赛场,爱拼才会赢。命运不是父母掌控,也不是靠上天怜悯,而是在我们自己手中。
推荐这五部让你成长的电影,你一定要看!
这个世上最爱你的男人,他可以为你做任何事,不管他是什么样的人,这份爱都值得尊重,这辈子能做爸爸的女儿。

4、《七号房的礼物》
《七号房的礼物》是一部亲情喜剧影片。该影片主要讲述了一个深爱女儿的智力残障的父亲,为了给女儿买美少女书包意外卷入一场幼童杀人案。最后因蒙受不白之冤被迫入狱的父亲,和一个为了给父亲喜洗去冤屈而不懈努力的女儿两人之间的故事,展现了一个伟大的父爱。
记得第一次看这部影片的时候,我的眼睛都哭肿了。整部电影看下来,我差不多都是哭着看完的。这是所有我看过的电影中,唯一一部让我感动最深的影片。
而感动我的原因都是因为那浓厚,深沉,伟大的父爱。看到了一个父亲对女儿的爱,也看到了一个女儿对父亲的爱。我为这个故事感动,但更为那深沉的爱而感动流泪。
这是一部很接近现实,靠近生活的影片。生活中我们并不缺少爱,珍惜你所拥有的,多拿出一些时间陪陪我们的爸爸妈妈,让他们也感受到我们对他们的爱。就像电影里的故事一样,让我们在这个故事里学会成长。
如果你没有看过这部电影,那么请你一定要看一看这部感人至深的故事。其中的故事只有当你看了后才能体会到那种让人热泪盈眶的感受,我无法用语言把它深刻的表达出来。我相信,当你看完了它,你也会和我一样感动流泪。
推荐这五部让你成长的电影,你一定要看!
年轻的时候会想要谈很多次恋爱,但是随着年龄增长,终于领悟到爱一个人,就算用一辈子的时间,还是会嫌不够。

5、《初恋50次》
《初恋50次》是一部爱情喜剧影片。主要讲述了在夏威夷,一名兽医执着追求一名患有短期记忆丧失症中学美术教师的故事。
都说最美好的爱情是初恋,最难忘的是初恋,最刻骨铭心的爱也是初恋。是的,尽管在初恋中,我们对爱情有些懵懂和茫然,但那却是我们人生中爱情的开篇。
但在这个电影故事中,一份爱情却经历了五十次的相遇,五十次的初恋。
因为电影中的女主人公患有短期的记忆丧失症,当每一天的生活结束后,她都会忘记今天的人和事。所以男主人公为了爱情,为了心爱的女孩,精心制造了50场邂逅。50次的相遇,每一天他们的邂逅都是一场美好的初恋。
电影的故事很美好,也很富有想象力。充满着浪漫,也很感人。
看了这个影片,让我对爱情突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原来爱情就是当你喜欢一个人,真的爱上一个人时,就算有多少次邂逅,你都会嫌不够,而是在每次邂逅相遇中,珍惜每一次爱情的惊喜与感动。
这又是一部感人至深的影片。有点搞笑的情节,但看了却让人笑中带泪。我被这种爱情的信仰所征服,又被这种纯粹的初恋所感动。
很值得一看的电影,用心感悟,你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结束语
每一部电影都是一个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是一种生活,每一种生活都是一个人生。
这是我看过的所有电影中,给我感动,让我流泪;给我深思,让我触动;给我启发,让我成长的五部电影。
梦想,迷茫,挫折;亲情,爱情,友情。这些东西都在这些影片中深刻的体现着。一部经典的电影,之所以称之为经典,不止是那精彩的故事,还有那故事背后的成长与感悟。
现在,我把这些自己曾看过经典的电影分享于大家,让我们一起感悟生成长!
最后,不管你是否喜欢我推荐的这些电影,麻烦点个赞吧,谢谢了!
end~
作者简介:97年出生的天秤女,一个向往诗与远方的姑娘,喜欢幻想世界讲故事的理性伪青年。执笔于毒鸡汤和情感故事,治愈每一个孤独受伤的你。
欢迎关注:
微信公众号:笔写经年(Yihuanjun610)
微博@奕欢君
简书ID:奕欢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