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你的小鹿早就撞死了吧?

2018-03-26 11:20阅读:
你的小鹿早就撞死了吧?
你的小鹿早就撞死了吧?
文/奕欢君
图/来源网络
01
之前网上曾流行过一个段子:
曾经我的小鹿也乱撞过,现在可能是撞死了吧。
看到一个网友好笑的回复:“心中的小鹿已经苍老,遇见一个心动的人,它就叼着烟问我:“就这样?不撞不撞。”
嗯,是啊。我遇到的人越来越多,经历的东西也越来越多,不知道为什么,我再也找不回来以前那种心动的感觉了,可能心中的那只小鹿真的老了,撞不动了。
02
在知乎上看到一个网友讲述自己恋爱经历的故事。
他在下面问:“我和女朋友在一起七年了,我们每次打电话都会说“我爱你”三个字,为什么现在我竟然没有一丝心动的感觉了?就连接吻的时候,都找不到当初那种心跳加速的感觉了。”
以前两个人刚在一起的时候,每天都会打两个小时的电话,像是有说不完的话,聊不
完的事。现在打电话的时间却越来越短,往往聊不到半个小时就觉得没话可说了。
没话可说的时候,就说一句“宝贝,我爱你,晚安!”,然后挂断电话。
其实有时候也没有太忙,可就是宁愿一个人对着黑夜发呆,也不愿拿着电话去绞尽脑汁的找话题。
甚至有时候,真的没话可说的时候,巴不得赶紧说一句“宝贝我爱你,晚安!”,结束这场聊天。
每天的“我爱你”,每天的“晚安”,就像是例行公事一样,听到这些话,再也没有当初刚恋爱时,那种小鹿乱撞的心动感了。
争吵越来越少,惊喜越来越少,感动也越来越少。
情人节的时候,忘了送玫瑰;我这个月的生日,她竟然也没记得;交往纪念日,我们都没有在一起吃饭。就连恋爱都谈的越来越没有仪式感了。
说不清是哪里出了变化,可就是隐约感受到两个人之间少了很多东西,都没有那么依赖彼此了,她也一样,我也一样。
或许时间会沉淀很多东西,在岁月的打磨中,让我们都对爱情变得越来释怀。
你的小鹿早就撞死了吧?
03
朋友A,曾经和他男朋友在一起谈了五年,两个人相约等到一毕业他们就结婚,最后还没等到毕业,两个人就分手了。
有一次我们一起喝酒撸串,我开玩笑似的问她说:“我给你介绍个男朋友吧?”
她当时一秒就回拒我说:“要什么男朋友啊,你看,我现在一个人也过得挺好的,谈恋爱太累了。”
当时,我丝毫不敢相信这是朋友A说出来的话。记得以前她刚和男朋友分手那会,整天没日没夜的找我聊天,向我倾诉情感上的问题。
那时候,自己把男朋友看的比什么都重要,谈恋爱就像是生活中的必需品,现在反而对这些东西却没了一点感觉。
她说:,以前总觉得身边一定要有一个男朋友,不然会很孤独,所以把男朋友看的比什么都重要。刚失恋分手那会,觉得整个世界都崩溃了,现在回头看,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很多一个人不能走的路,不也走过来了吗?
一个人的生活,日子也过得挺开心的,没有了谈恋爱时的那种束缚感,做自己喜欢的事,坚持自己喜欢的东西,这种感觉挺舒服的。
一个人的时候也可以做很多事,去旅行,去看电影,去逛街,也并不孤单,反而觉得生活很充实。最重要的是,学会了一个人的成长。
其实我挺羡慕朋友A的,虽经历过一场痛彻心扉的感情,但好歹在那场伤痛中走了出来,并成为越来越好的自己。
我想,或许有时候,我们不是真的放下了,而是当自己学会了一个人的成长,生活节奏变得越来越好,也就没有那么期待爱情了。
你的小鹿早就撞死了吧?
04
朋友B,前阵子跟我聊天,说遇到一个喜欢的姑娘,跟姑娘表白过好几次都被拒绝了。
我说,你再勇敢一把,再认真的追求姑娘一次,说不定这次次姑娘就答应了。
他说,不想再表白第三次了,放弃了。以后都不打算谈恋爱了,感觉谈恋爱这种事挺累的,懒得再去花时间刻意去讨好一个人,即使那是自己喜欢了很久的人,也不想再坚持了。
我能理解朋友B的这种心情,总之就一句话,大家都会累吧!
当我们喜欢上一个人,对那个人不管怎么付出,怎么讨好,最后都得不到对方回应的时候,我们都会想要去放弃。每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在感情里也是一样,被喜欢的人磨掉了所有耐心,也就没有了耐心。
就像在年少的时候,遇到一个喜欢的人,倔强又固执。
喜欢那个少年,不求回报死心塌地的对他好,只为少年能多看自己一眼。喜欢那个姑娘,即使是表白被拒十次,赴汤蹈火也要把姑娘追到手。
那时候,喜欢一个人,总是做很多事去刻意的讨好那个人,比如:每天早上,都会给喜欢的少年带早餐;每个节日,都会为喜欢的姑娘准备一个惊喜。
现在长大了,不知道是心中的那只小鹿真的老了,还是不期待爱情了,遇到真正喜欢的人,也不想再拿出精力去像年少的时候刻意讨好一个人了,也没有了当初的那种倔强和固执。
当所有的倔强和固执都用完的时候,心中的那只小鹿都有死心的时候,毕竟,每个人都会有疲倦的那天。不是不爱了,只是疲倦了。
你的小鹿早就撞死了吧?
05
曾看到有人问:“我越来越不会谈恋爱了,也越来越不想谈恋爱了,可能是心中的那只小鹿真的撞死了。”
有时候,不是心中的小鹿死了,而是我们都会有爱到累,爱到疲倦的时候。
就像年少的时候无比期待爱情,长大了,又少了那份心动的感觉。
分手失恋了,表白失败,花光了所有精力和时间,磨掉了所有耐心,倔强和固执,我们开始怀疑自己,怀疑爱情。
不管这个世界怎样,我都希望我们能依然保留一份激情,去做更优秀的自己。
分手失恋了,表白失败了,也能过得很好,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最重要的是,我们要在这个过程中去让自己变得更强大,当你变得越来越优秀,越来越成熟的时候,也就没有想象中那么期待爱情了。
再说了,生活少了爱情,可能开始会很难过一阵子,但你的生活依然要继续,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所以,你心中的那只小鹿撞死了吗?
如果它撞死了,那就去做更优秀的自己吧!
加油!希望我们都能越来越好,越来越好!
end~~
作者简介:97年出生的天秤女,一个向往诗与远方的姑娘,喜欢幻想世界讲故事的理性伪青年。左手鸡汤右手情感,和你分享有关成长的那些事。
微信公众号:笔写经年(Yihuanjun610)
微博@奕欢君
简书ID:奕欢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