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了解你自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2018-09-21 13:10阅读:
了解你自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了解你自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文|奕欢君
图|来源网络
好像每过一段时间,都会有一段迷茫期。
这种“迷茫”,是你对于当下的自己,想要到达某个地方,却又不知道该往哪走。又或者是,有时候你并不清楚自己想要到达的是哪个目的地。
就像站在一个十字路口,想要回家,却又找不到回家路的孩子。
有时候,我觉得很难清晰的去了解自己,觉得了解自己这件事,是一件很困难的事。
并不清楚自己喜欢什么,想要什么,关于未来,关于那些想要的东西,只能在脑海里有一个模糊的轮廓,不知道该怎么去把它清楚的描绘出来。
就像是,并不是太清楚自己喜欢一个什么样的男孩子,想交什么样的朋友,想把自己塑造成一个怎样的人,想在未来拥有一种什么样的生活。
这种感觉的存在,大多数时候,是迷茫的。
那种不知所措感和无力感,
是想要认真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努力,有力气却又不知道该往哪使。
不知道每个人是不是都会有过这种迷茫,反观身边的那些人,大家都好像在争先恐后的跟时间赛跑,都在用力的追随着某种相似的东西。
就像现在流行的网红脸,想要变美,都按着同一个标准去整容,大眼睛,双眼皮,高鼻梁,尖下巴。
其实我们都忽略了,有时候,那种大众都去追随的标准,有些人是不适合的。
这个世界的节奏太快了,一路走来,每个人都是用跑的,不敢懈怠,不敢停留,生怕自己稍微慢了点,稍微一不努力,就被远远的甩在后边。
有时候,我们是需要慢下来,认真审视一下自己的,好好了解自己的。
我最羡慕的那种人,不是多么厉害,赚了多少钱,做了一件多么牛逼的事,取得了多少掌声。是那种不管处于哪个时间,站在哪里,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生活节奏的那种人。
能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在这个世界上立足。
不管这个世界变得多么浮躁,多么戾气,你都能保持一份热情,热爱这个世界,热爱你自己,热爱你现在做的每件事。
喜欢身边的人,喜欢你的工作,喜欢你每天的生活。有自己的节奏,有自己喜欢的东西,有自己的小确幸。
每当听到有人这样说,我现在的生活,我现在做的每件事,都不是我所喜欢的,我想要的。每当听到这种话的时候,总有种不言而喻的难受感。
好像大家拼命追逐的东西,并不能换来自己想要的生活。好像现在做的一切,都是一种逼不得已,一种无奈的选择。
越长大越发现,能够认真的了解自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尤其是当过了二十岁这个年龄以后,我们有必要去多问问自己这几个问题:
我喜欢什么?我的兴趣点在哪里?
我想要什么?我以后要到达哪里?
我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我要怎么去生活?
我是一个怎样的人?我要把自己变成一个怎样的人?
……
这么多年,好像我们都在围着这些问题成长,又在成长的同时,为这些东西而迷茫,焦虑,苦恼。然而,在成长的路上,这些东西,又好像是不管在哪个时间点,都需要去认真思考的问题。
我们需要很仔细的去定义那些所谓的幸福生活,需要去认真的活。
认识你自己,并了解你自己,然后再去决定你要到达哪里,你要往哪走,不去效仿别人,不去跟随别人的脚步,你要有你自己的审美和选择。
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理应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生存模式,并认真的找到它。
共勉!
END-
作者简介:奕欢君,97年出生的天秤女,一个想要认真写字,向往诗与远方的姑娘,不做谁的摆渡人,写身边温暖的故事,讲述自己的成长与生活。
微信公众号:笔写经年(Yihuanjun610)
微博@奕欢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