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诸葛亮到底有多么怕郭嘉?

2019-07-20 23:03阅读:

诸葛亮到底有多么怕郭嘉?


非常怕,诸葛亮不过一村夫尔,哪能比得上当今的宇宙战神郭奉孝呢?
不过宇宙战神郭奉孝,应该好好感谢一些《三国演义》的作者,罗贯中。
没有他,你郭奉孝不能流传百世。
没有他,仅在史书上留下寥寥数笔的你,又怎能在千年以后被这么多人津津乐道呢?
没有他,没有人会因为你的早死而可惜。
没有他,也不会有这么多的网文穿越小说大行其道的YY你有多么的风华绝代。
没有他,易中天可能根本就不知道你是谁,那你郭奉孝也成不了当今的宇宙战神。
诸葛亮到底有多么怕郭嘉?

可是,说到底,你也只是一个谋士啊,仅是谋士之才而已。
甚至连大意失街亭的马谡都不如。
马谡也是军师祭酒,街亭之战之前好歹也带过兵,结果面临五子良将的张郃,被打崩。
而宇宙战神郭奉孝,到死也就是出谋划策,不曾带过一兵一卒啊。
所以,不说你和诸葛村夫相比,你和马谡这个军师祭酒比比,你能保证街亭之战打败当时名将的张郃吗?
所以说,所谓的宇宙战神郭奉孝,不过是和不带兵的马谡是一类人罢了,当一个不带兵的军师祭酒,有事没事参谋参谋,也是极好的。
诸葛亮到底有多么怕郭嘉?
葛公军事方面有多厉害不用多说了吧,五次北伐,围绕着十倍于国土的魏国打,司马懿一代名将,面临葛公也只能固城自保,不敢出战。
可是葛公,军事方面是弱点,是不擅长的,以己之弱,攻敌之长,完败司马懿。
葛公自己也说了,自己擅长的内政,自比管仲,萧何之才。
顺便葛公还在兼职外交和发明家的身份。
这是什么,这是全才。
未出茅庐,便能天下三分,这是什么?这是对天下局势的把控!
一眼看穿十几年的天下局势走向,并且出山之后,十几年时间把曾经吹过的牛逼全部填满。
这是什么?三国可是名臣大将遍地走啊,计划加实际操作,能做到这样的,有几个?
诸葛亮到底有多么怕郭嘉?
有一句话说的好:
《三国演义》的诸葛亮是随心所欲的虐众人。
《三国志》的诸葛亮是小心翼翼的虐众人。
历史上的知名亮吹可是一抓一大把,郭嘉粉又有几何?
所谓《三国演义》,乃是明清之小说。
所谓尊刘抑曹,也不过是永嘉南渡之后宋朝王业不偏安之后才改弦更张。
而在此之前,葛公早已进武庙十哲,早已被无数名臣大将所敬仰。
而郭奉孝?
真的沾了早死的光。
真正因早死而令我可惜的,一个是周世宗柴荣,一个是朱元璋的长子朱标。
此二人的早死,才真的是改变了格局。
而郭奉孝?

心安历史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